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動機熄火有應變程序 每年都要訓練

2015/02/07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各航空公司對於發動機熄火都有緊急應變程序,每年至少一次訓練,只要有經驗的飛行員,對這套程序都很熟悉,也能應變。

一位資深ATR機型教官表示,當雙螺旋飛機其中一個發動機熄火(flame out),要先把飛行模式從Auto(自動飛行)改為Manual(手動飛行),接著檢查另一個發動機正不正常,因為一個發動機失效,另一個正常發動機扭力會急遽上升。

飛行員接著會回頭檢查異常的發動機是否「自動順槳」,也就是發動機失效後,會自動將葉片轉為與空氣方向平行、沒有阻力的狀態,以免引擎受損。接著檢視客艙供氣系統的燈號,若沒亮代表確認出狀況的發動機確實已熄火。

如果出異狀的發動機沒有順槳,就要將油門放到空中「怠速」位置(fly idle),用手動將順槳關掉,並檢查兩個發動機的油門位置。

接著要將飛機的「動力管理系統」(power management),轉變為單引擎使用下的「動力不平衡管理」,按當時的乘載人貨重量附載來設定速度,並再次確定故障發動機位於怠速,而正常發動機油門維持正常,接著關掉壞掉發動機的供氣系統,接著念一次「發動機熄火檢查表」及「單發動機操作檢查表」,以單引擎操作飛機,直到安全降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