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園區獨厚北市 綠委批國發會黑箱

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發會「國際創新創業園區」早就鎖定台北市,還假意詢問地方政府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發會「國際創新創業園區」早就鎖定台北市,還假意詢問地方政府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2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砲轟國發會無視南北平衡,「國際創新創業園區」早就鎖定台北市,還假意詢問地方政府意見,「是把地方政府裝肖仔嗎」?

批把地方政府裝肖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陳明文、陳亭妃、陳其邁昨齊批國發會黑箱。身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的蘇震清表示,他早在本月七日邀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前來立院專案報告,在朝野均對園區落腳花博提出異議後,管還請立委提供各縣市的園區地點,結果卻是大玩兩面手法,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逕行宣布設址花博園區。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政府本月廿日才收到國發會評估場址的公文,結果管中閔廿一日就跑去抱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腿,完全是把地方政府裝肖仔,根本是個金光黨政府。

陳明文也批評,原為幕僚機關的國發會站上第一線充當執行機關,對於「國際創新創業園區」選址,卻始終鎖定在台北市,從松山、南港、華山到花博,什麼都給台北市,完全無視地方的需要,這有什麼意義?

蘇震清指出,國發會早就選定花博園區;一○三年補助「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兩億元,讓他們整修場地,平均每坪耗資七萬元,不僅一○三年度預算書無此預算,也沒在一○四年度預算書補辦;接下來三年,每年補助五千萬元的營運費用,明年度還要補助二.五億元的整修經費,總經費高達六億元。

二次「管柯會」只花廿分鐘,就敲定「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落腳圓山花博公園會館,並由國發會自己發包,不再透過營運花博公園的會展基金會。列席記者會的國發會副主委高仙貴解釋,這是要打造旗艦型的創新園區,需要國際能見度;發函給各地方政府,是要同步並進,未來也會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