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質疑 前市府欺瞞台灣塔預算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20 06:00

〔記者張菁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調查「台灣塔」興建計畫是否人謀不臧。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昨天說,「台灣塔」經過兩次國際競圖,兩次獲選的作品不同,議會當初即質疑預算怎麼會都是八十億元,現在看來,她懷疑當初胡志強市府為了案子過關,欺瞞了一些事情。

兩次獲選作品不同 預算都是80億元

陳淑華說,「台灣塔」第一次國際競圖是由羅馬尼亞籍建築師Stefan Dorin的作品「漂浮的眺望」獲得首獎,第二次競圖卻由藤本壯介的作品獲選,議會在審查預算時就質疑,兩者設計、結構、建築材料都不同,預算卻一樣是八十億元,未來是否會追加預算。

陳淑華指出,當時胡市府信誓旦旦說八十億元可以做起來,現在預算卻要增加到一百五十億元,她懷疑市府當初是否為了讓案子過關,少算了什麼。且此案規劃三、四年,市府不可能最近才知道預算必須增加,「台灣塔」原定去年動工,結果現在連結構設計都未送審,預算問題可能是市府遲遲不敢動工的原因。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也說,他曾針對「台灣塔」興建問題多次向前市長胡志強提出質詢,市府卻未加重視,「台灣塔」規劃內容不夠完善,且挹注經費甚高,在國際競圖後又發生興建規模縮小與經費加碼問題,在各項爭議尚未釐清與解決前,他支持暫停執行建設台灣塔。

但國民黨議員李中指出,「台灣塔」預算就是八十億元,預算書上執行項目寫得很清楚,也經過妥善規劃,新市府不要一直拿重大建設開刀,尤其已發包者更不應冒然喊卡,有缺點可以修正,而重大建設要修正,也應該先與議會溝通。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北桃中新官上任幾把火。(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涂鉅旻、張菁雅、邱奕統)

北桃中新官上任幾把火。(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涂鉅旻、張菁雅、邱奕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