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告周玉蔻加重誹謗 求償千萬

2014/12/31 06:00

〔記者張筱笛、王寓中、陳彥廷/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爆料馬英九總統收受頂新魏家二億元政治獻金,馬總統駁斥內容不實,並在昨天採取行動,委由律師洪文浚到台北地院遞狀控告周玉蔻污衊,並向周提出刑、民事告訴;洪文浚指出,刑事是控告加重誹謗罪,民事是求償一千萬元,並要求周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總統府昨並表示,馬向周求償的所有判決金額,將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

除民事告訴 並提刑事自訴

馬總統認為周玉蔻言論不實,廿五日對外表示將提出民事告訴,近日又加碼向周提起刑事自訴。洪文浚說,周玉蔻爆料之後,相關人出面澄清,甚至提告,但周仍持續發表不實言論,馬總統決定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媒體詢問洪,馬總統為何提刑事自訴,而不是向檢方提起刑事告訴案,讓檢察官介入調查,洪表示,因事實明確,直接透過法院審理,時間上比較迅速,能盡速得到澄清。

至於馬總統未來是否親自出庭,洪僅說,一切依照法律程序進行。

此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這起政治獻金疑雲,蔡說「我不相信」,他並指頂新是前十大台商中最吝嗇的,當初海基會蓋新大樓找企業界募款,當時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找了頂新大董魏應州兩次,頂新最終仍一毛錢都沒捐。

諷頂新吝嗇 蔡正元為馬背書

蔡並說,幫馬管財務的是跟馬多年的幕僚康炳政,真正夠資格稱作馬團隊,只有馬本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和康炳政。而康在金錢方面非常謹慎,操守也無疑慮。至於遭周玉蔻質疑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金錢處理方面,根本是圈外的圈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