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馬獻金 傳陳師孟握有名單

頂新獻金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昨日上午至特偵組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頂新獻金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昨日上午至特偵組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31 06:00

王定宇爆料 指陳赴特偵組作證

〔記者錢利忠、吳昇儒、李欣芳/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頂新政治獻金疑案,昨持續約談相關人士。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昨上午訊後表示,「沒有外傳的那些事,絕對不是頂新門神!」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昨下午訊後,被問到頂新集團有無給總統馬英九兩億元政治獻金、有無總統府官員介入替頂新喬事等問題,她搖頭說:「在我知道的範圍,是沒有。」

此外,名嘴周玉蔻昨下午在臉書引述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在政論節目的爆料內容,指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昨天到特偵組作證,案由為政治獻金案,指涉的對象為總統馬英九,且陳已將其所知在選舉期間捐贈未入帳政治獻金給馬英九的企業界人士名單,提交給特偵組。

媒體未見陳 特偵組也不願證實

昨天在特偵組外守候一整天的記者,並未拍到陳師孟前往應訊;對於有無約談陳一事,特偵組也不願證實。陳師孟家人昨天深夜受訪時則說陳已休息,不接受採訪。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曾揭露,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林德瑞曾致電連的好友李德維,要連勿批評頂新魏家,周玉蔻之後又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痛批,指頂新魏家與府院及國民黨中央之間有不尋常互動,還點名林德瑞及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都是關係人。

林德瑞應訊 撇清外傳爭議事件

特偵組前天約談羅智強後,昨早十點再約談林德瑞,釐清周玉蔻告發內容的疑點,庭訊約兩小時結束,林德瑞昨訊後受訪,表示沒有外傳的那些爭議事件,已將所有事實告知承辦檢察官。

林德瑞日前曾說,確有致電連陣營,但只是單純關心選情,完全沒提到頂新魏家以及是否該「滅頂」等問題,他並強調打電話是個人決定,沒受任何人指示。

一○一董事長宋文琪 也被約談

昨天下午兩點,宋文琪也遭特偵組約談,據悉,特偵組為釐清周玉蔻爆料內容真偽,查明頂新有無以民股身分逼迫財政部,取得副董事長兼執行長的經營位置,就此詢問宋文琪,盼釐清宋上任後一○一的經營概況,但未針對頂新被控部分進行訊問,全案仍為「查」字案。

頂新獻金案,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於昨日下午至特偵組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頂新獻金案,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於昨日下午至特偵組應訊。(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