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漏尿嚴重 一天80幾次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09 06:00

〔記者蘇芳禾、林良哲/綜合報導〕九合一選後,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問題再受關注,立委何欣純、民報社長彭百顯及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等人,昨上午前往探視陳水扁。何欣純等人事後說,扁在會面過程中不斷漏尿,地板都濕了,且記憶力衰退情況愈來愈糟,常常說一段話後就中斷一、二分鐘,才能繼續說下去,最後,當他們要離開時,扁原本要親自送客,也因尿失禁而難以起身,令人相當難過。

林于倫等人轉述,陳水扁向他們強調,他要的不是一個house(房子)而是一個home(家),希望能有家人陪伴。阿扁並感嘆,他已經放棄希望,現在只是在想,自己遲早都會離開監獄,差別是用走的出去?還是用扛的出去?

何欣純說,扁認為要不要繼續關他,都由馬英九一個人來決定,而馬是一個愛面子的人,他對保外就醫已經放棄希望。

林于倫說,扁認為外界以敗選要馬英九「雙辭」太嚴重,應該要對他厚道一點。不過,扁也提起韓、菲前總統被關的案例,監禁環境都沒有之前四年那麼惡劣,且終獲特赦,扁質疑「為什麼要對卸任元首這麼絕?」

針對扁的身體狀況,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北社社長張葉森昨受訪指出,陳水扁漏尿嚴重,一天大約八十幾次,呼吸中止症也有惡化。

林于倫說,扁的事情不是只有上一個世代在關心,年輕人也希望能一起。臺左維新、民主鬥陣等青年團體以及北社和公投盟等本土社團,今天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青年社團救扁誓師記者會。

此外,青年團體也將在明天世界人權日帶著扁的人形立牌,到各車站讓大家拍照打卡,這項活動將持續到明年二二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