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全民參與 馬︰不能把決策還給人民

國民黨昨舉辦台北市小組長團結造勢大會,總統馬英九(中)、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三)同台造勢。(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昨舉辦台北市小組長團結造勢大會,總統馬英九(中)、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三)同台造勢。(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0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出席「國民黨台北市小組長團結大會」,再度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同台造勢。馬英九暗批對手柯文哲「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強調首都市長要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把決策交還給人民,人民選你就是要你幫他做決定!」

柯︰是指政府最後決策前傾聽人民聲音 並非推卸責任

對此,柯文哲反批,馬英九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意思弄錯了,「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聽取更多人民意見,讓政府在最後決策前聽到人民聲音,但政府仍有最後決策權,並非推卸責任。

國民黨北市黨部昨在成功高中舉辦小組長團結大會,現場湧入二千多人,兼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等多名議員皆出席,現場「凍蒜」聲不斷。馬說,歷經市長選舉、總統大選,這麼多人支持他,「希望支持我的人,把票投給連勝文!」

馬表示,連勝文與六個月前不一樣了,已展現領袖氣質,知道首都市長必須要能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能只提空洞的概念,不能把決策交還給人民,人民選你,就是要你幫他們做決定,希望你拿出領袖氣質,去調和各方、聽取民意。」

連勝文則情緒激昂表示,選舉的確是一個複雜、辛苦的工作,但他會堅持自己的道路,「眼睛睜不開了,我可以點眼藥水,累到手舉不起來了,我可以自己按摩,腰鞠躬到無法挺直,我可貼撒隆巴斯,走到腳沒辦法走了,我用爬的也要爬出去!」連指出,「我就不相信我這麼努力奮鬥,台北市翻不起來。」

連勝文強調,自己關心的是全台北市所有的人,柯文哲卻只關心他一人,而目的就是在二○一六總統大選時,推動政黨輪替。對此柯文哲回應,他當選台北市長後,任內不加入任何政黨,局處首長不得參加政黨活動,是為了讓台灣留下一絲生機,躲避藍綠惡鬥泥淖。

連兩度因雨取消拜票 攤販批沒誠意

另外,連勝文昨早預定走訪中崙市場,卻兩度因雨取消行程。一位攤販說,越是下雨,不是越應該拜票?才能展現誠意、體會攤販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