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遭竊聽 王金平:不可原諒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6 06:00

〔記者邱燕玲、曾韋禎/台北報導〕對於柯文哲辦公室爆出遭竊聽,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二○一四年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既然有人懷疑,就請相關單位調查清楚,勿枉勿縱,「若有此行為是不可原諒的」。

去年政爭 也是姓柯的被監聽

被問到去年九月政爭期間也被監聽時,王金平說:「不是我,是監聽…也是姓柯的(指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王講完自己呵呵笑了起來,接著說:「是監聽他才聽到我聲音的,這是不一樣的情況。」媒體再追問:「你也是受害者,是否感同身受?」王金平強調:「當然會,這也是人權,應受保障。」

感同身受 這是人權應受保障

至於現在講電話是否會疑神疑鬼?王金平說,內心不用多所疑惑,對自己也是好過一點,他沒什麼可讓人監聽的,也沒什麼秘密,又何必在意這一些,自在一點也讓自己好過一點。

王金平去年「九月政爭」期間,不只遭特偵組洩漏監聽譯文,甚至連他用過的五支手機門號之通聯紀錄,均遭特偵組掌握,而感受最深。

特偵組去年九月六日公布監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王金平等人的譯文,引爆九月政爭。雖特偵組堅稱,只監聽柯建銘,未監聽王金平,但相關卷證顯示,特偵組在監聽到王金平曾向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表達對柯建銘案的關心後,馬上比對出王於監聽光碟內出現的三支手機門號,並要求比對此三門號與曾勇夫、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的門號有無雙向通聯紀錄;再比對出王共有五支手機門號,並一一查閱其通聯。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還將偵查關說案過程,整理出一份「柯建銘全民電通更一審無罪判決收判行程表」,裡面竟以王金平的日常公、私行程做為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