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台獨票房毒藥 民進黨批無視民意

2014/11/05 06:00

〔記者王寓中、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公布馬英九總統上月二十八日接見歐美媒體駐亞洲特派員訪問團的全文,馬指出,三十多年前他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台灣獨立運動在很多地方都很盛行,但今天主張台灣獨立的人變少了,有時反而變成票房毒藥。因為台灣實施民主,不需要再主張不切實際的政治理想。民進黨對此回批,馬總統無視民意,只會把自己推向更少數極端的那一邊。

被問到是否支持兩岸終極統一時,馬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主權國家,一切重大的政策都必須根據民主的原則來決定,包括兩岸關係的未來也是一樣,應該由我們的人民根據「憲法」來做決定,這個原則不會改變。

談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馬表示,習確實是很強勢,但他認為,兩岸關係保持逐步發展,仍然會維持現在的節奏與速度,不必特別加速或討論一些台灣人民還沒有準備好的議題。

談習近平 馬:確實很強勢

對於馬稱台獨是「票房毒藥」,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回應,近年各大民調均顯示,台灣人民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比率穩定成長,早已是社會共識,馬總統無視民意,只會把自己推向更少數極端的那一邊,與多數民意背道而馳,難怪馬的民調低迷不振。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週一公布民調,台灣民眾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比率達七十.一%;台灣指標八月民調指出,五十二.三%民眾贊成台灣終應獨立成為新國家,六十.九%民眾不贊成兩岸最終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