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馬是地方頭頭》防台港串聯 中不惜翻臉下重手

2014/11/04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馬政府最近有兩件事讓中國很不高興,一是力挺香港爭取真普選,另一是願意歡迎達賴喇嘛來台。

習近平主政下,最不願看到台、港、藏、疆的「反中勢力」串聯成一氣。在中國的眼中,分裂勢力就是萬惡不赦,因為隱含其中的自由、民主價值,一旦蔓延到「中國內地」,無疑將嚴重威脅中共統治基礎,直接衝擊中國高舉的大中國民族主義,阻礙習近平所宣揚的「中國夢」,當然是洪水猛獸。

對中國來說,馬英九是「反對台獨」的同路人,竟然不跟著「老大哥」走,反而與「反中勢力」唱和,是可忍孰不可忍,當然不惜翻臉下重手。

習近平上台後,一步一步收攬政治權力,他的「中國夢」所要實現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其實就是「國家法西斯」。中共四中全會標榜推動「依法治國」,其實只是承襲中國古代法家精髓的當代版,想要打造一黨之下的「嚴法之治」,重回中國傳統的集權專制、威權統治。

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當然要拉高對於所謂分裂勢力的強硬姿態,因為這些勢力背後夾雜著西方式自由民主價值,與集權統治價值格格不入,當然要嚴堵嚴防,反對到底。

被羞辱打臉,馬英九當然很不高興,反駁的言詞,其實是軟多於硬。先搬出「中國民族主義」,等於是向中國交心表態,自己還是「同路人」。馬政府也把中國近來的強硬批評,解讀為「誤解」了「善意」,依然刻意小心維持兩岸關係不破的態度,顯然並未換來應有的尊嚴。

馬兩岸政策徹底失敗

習把兩岸定位拉回到清晰的底線,台灣就是中國的「地方」,兩岸必然走向統一。堅持「中華民國」體制的馬政府,一樣沒得商量,中國「非統不可」的立場,已讓馬的兩岸政策徹底失敗,兩岸現況的真實變化,台灣人民還欠缺真實的理解。

堅決抗拒民主的中國,公然羞辱批判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等於是踐踏台灣人民的尊嚴。中國漠視台灣人的感受,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何必再宣傳什麼「兩岸一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