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頂新獻金? 國民黨狀告吳子嘉

2014/11/01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聲明要求指控「馬團隊在總統競選期間,曾收了頂新魏家逾十億的政治獻金」、「一次出手就是逾十億的政治獻金」的美麗島電子報撰稿人吳子嘉道歉,否則興訟;過了昨下午五時的通牒時間,吳均未道歉,國民黨隨後向台北地方法院遞出訴狀,這也是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提起的第一件訴訟。

吳子嘉:一切依法解決

吳子嘉對此回應說,一切按法律程序進行,依法解決;他重申,美麗島電子報是專業媒體,對於內容完全負責,不管評論哪個政黨,都是一貫標準,這點可受社會公評;事實上,國民黨也引用他的文章去質疑民進黨,國民黨既然肯定他評論民進黨、相信他的公信力,卻對他質疑國民黨提告,豈不矛盾?國民黨做法令人遺憾。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吳子嘉的文章內容,明顯是「散布足以使人名譽受損之不實言論」,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國民黨要求吳子嘉於四大報登報道歉,並請求三百萬元損害賠償。陳重申,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期間,並未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國民黨自民國九十七年至一○二年間也未曾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

不過,對於吳子嘉另指控民進黨與頂新的金錢關係,陳以信則要求民進黨自清;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民進黨政治獻金查得很清楚,相關報導沒有任何證據,從上個月開始,都是民進黨在為人民的食安把關;與頂新金權關係不清的是馬政府,希望國民黨扮演好執政黨角色,不要找在野黨噴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