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魏家 錢藏海外債借台灣

2014/10/25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比較頂新魏家在台灣上市的味全及在香港掛牌的康師傅財報,就可發現康師傅的財務體質明顯優於味全許多,頂新魏家擺明是將錢藏在海外、卻大舉跟國銀低利借款。

根據康師傅控股在港交所揭露最新半年報,到今年上半年止,帳上現金達十五.五三億美元(約四百六十五.九億台幣),長、短期借貸合計約十八億美元(約五百四十億台幣);但味全半年報顯示,其帳上現金約三十五億台幣,負債總額卻高達二百五十八億台幣;兩家明顯差很大。

再拉入同業的統一來比較,這三家公司財務體質優劣立見;康師傅在負債比、流動比及利息保障倍數等長短期負債償還能力上都遠優於味全,甚至比同業的統一都好,味全是名列末座、財務體質最差。

此外,頂新魏家幾乎都透過控股公司來交叉持有公開發行企業;例如透過旗下康勝、康超、康清、康發及康正等五家投資公司持有味全卅九.九九%股權,但魏應充及魏應交名下僅各持有一百張;康師傅也不例外,最大股東是頂新開曼、持股卅三.二七%,董事長魏應州僅持股○.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