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搗頂新屏東廠蒐證 靚女檢立大功

靚女檢姚玎霖打擊頂新黑油,立下奇功。(記者顏宏駿攝)

靚女檢姚玎霖打擊頂新黑油,立下奇功。(記者顏宏駿攝)

2014/10/18 06:00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爛油案,精銳盡出,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黃淑媛、林彥良率六名檢察官,九人合力一舉扳倒魏應充。其中,女檢察官姚玎(玎讀音同「叮」)霖利用國慶日連假,直搗頂新製油屏東廠,收押頂新代董事長陳茂嘉等四名被告,鞏固證據,更是此案收網的靈魂人物。

不惜放棄國慶連假 跨區辦案

姚玎霖早在事件爆發前,就已經與彰化縣衛生局稽查人員一起針對縣內的餿油流向清查一遍,還追查到縣內有飼料油商把廢油賣到歐洲,十月九日衛福部送來一份重要情資,直指大幸福賣飼料油給頂新製油,她放棄國慶連假,直奔頂新製油屏東廠,收押陳茂嘉等四被告。

找到員工藏車上的關鍵文件

在搜索頂新製油總部時,姚玎霖更使出奇招,直搗管理部辦事員江淑端的座車,搜出魏應充在公文上核章的重要資料。

司法官第四十一期的姚玎霖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曾經辦過瘦肉精案,這次再辦大案,臨危不亂,再度擦亮彰檢「食安剋星」的招牌,昨天她謙虛地說,一切都是同仁的功勞。

除了三位主任檢察官及姚玎霖之外,另五位檢察官分別是余建國、吳怡盈、莊佳瑋、施教文及劉彥君。他們九人前天北上分頭搜索魏應充的帝寶住處、味全總公司、味全汐止區的中央研究所、一○一大樓辦公室,在帝寶時,才剛吃過午飯、連碗筷都來不及收的魏應充反應不及,只好開門讓檢警調搜索,陸續搜出大批內部簽呈、檢驗報告等資料,一舉讓魏應充在昨天關進彰化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