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美境內感染首例/照顧伊波拉病患 德州爆護士中鏢

美國德州達拉斯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一名女護士,伊波拉病毒初步檢驗呈陽性反應,可能成為美國首位境內感染的伊波拉患者。圖為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該院收治美國首位伊波拉確診病患鄧肯,上週宣告不治。(路透)

美國德州達拉斯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一名女護士,伊波拉病毒初步檢驗呈陽性反應,可能成為美國首位境內感染的伊波拉患者。圖為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該院收治美國首位伊波拉確診病患鄧肯,上週宣告不治。(路透)

2014/10/13 06:00

全美五大機場加強防疫篩檢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全美五大機場甫於十一日起開始針對來自伊波拉疫區國家的旅客加強篩檢,十二日清晨就傳出先前照護美國境內首例的女性醫護人員,在初步檢驗中對伊波拉檢驗呈陽性反應,若經證實,將成為美國第二起伊波拉確診病例,也是首起境內傳染的病例,重創全球力阻伊波拉疫情擴散的努力。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指出,該名女護士之所以感染,是因為「違反安全規定」,因此還可能有其他人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已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全面發燒篩檢,並模擬輸送、處理演練多次,評估現行措施足以應對,暫不考慮調高防疫等級。

美國首起伊波拉病例是從賴比瑞亞赴美探親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他九月底住進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本月八日病故。而十二日檢驗出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的患者,就是曾在該院照護鄧肯的護士,也是美國首例沒去過西非、但檢驗呈陽性的患者。

疑因「違反安全規定」感染

德州衛生部表示,該名女護士十日量體溫時回報輕微發燒,隨後遭到隔離,並接受檢驗。衛生部並未進一步透露女護士的身分,僅表示她是在鄧肯住院治療後與他接觸,當時她穿著CDC規定的全套防護裝備,此後又在「多種場合」與鄧肯「廣泛接觸」。

CDC主任佛萊登表示,該名女護士在某種程度上「違反安全規定」,因而導致感染。一名與該女護士「密切接觸」者也已遭到隔離。CDC正進行該名女護士的確認檢驗,結果可望稍後公布。

德州衛生當局表示,該名女護士目前情況穩定。據稱她的住處可能飼養寵物,衛生當局已擬妥相關照護計畫,但寵物應無感染跡象。

伊波拉已奪走四千多條人命

這波伊波拉疫情已在西非等國奪走四千多條人命,為防堵疫情,全球紛紛加強防疫措施。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十一日起針對來自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三國的旅客加強篩檢。為因應伊波拉可能入侵,英國十一日也舉行長達八小時的防疫演習,測試醫院是否做好醫治伊波拉病患的準備。

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和尼加拉瓜準備加強控管前往美國的移民,秘魯和烏拉圭也宣布新機場防疫措施。俄羅斯衛生部則聲稱,希望在未來六個月內生產三種伊波拉疫苗,其中之一即將展開臨床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