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追殺 柯文哲遭鎖定查稅

國稅局昨被踢爆在上週五發文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三采文化等曾邀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演講或出書的單位,要求在週四前提出相關憑證資料,說明柯的演講費是否有報稅?遭抨擊濫用國家機器打國民黨的選戰。(翻攝自網路、資料照)

國稅局昨被踢爆在上週五發文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三采文化等曾邀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演講或出書的單位,要求在週四前提出相關憑證資料,說明柯的演講費是否有報稅?遭抨擊濫用國家機器打國民黨的選戰。(翻攝自網路、資料照)

2014/10/08 06:00

國稅局發文 要求凱校等提供資料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邱柏勝/台北報導〕繼審計部派員前往台大查核MG149帳戶、國民黨立委質詢台大醫院院長之後,國稅局昨被踢爆,已在上週五發文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三采文化等曾邀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演講或出書的單位,要求在週四前提出相關憑證資料,說明柯的演講費是否報稅?是否曾捐款給台大醫院?由於此舉如同政治追殺,民進黨嚴厲譴責國民黨濫用國家機器,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介入選舉,網友也群起痛批「實在太超過」!

國稅局:有人檢舉 絕非選戰打手

面對質疑,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不管是有人檢舉,或其他權責單位要求提供資料,他要求各部會「配合調查」,但絕對不會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也召開記者會,辯稱去函調查柯文哲演講費資料,是因為有人來函檢舉,秉於職責進行資料蒐集,「絕非選戰打手」。

網友昨在臉書踢爆,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上週五以「最速件」發出公文,要求某單位說明二○一一年到二○一三年有無邀柯文哲演講,並提示支付相關費用的相關憑證資料,要求說明是否捐款給台大醫院,或取得台大醫院捐贈收據。

公文承辦人 以代號「3143」署名

該公文並要求各單位在十月九日之前,提示相關資料,到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五樓審查三科供核,若拒不提供,可處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該公文承辦人僅以代號「3143」署名。

柯文哲團隊競選顧問洪智坤也在臉書公布凱達格蘭基金會、三采文化都收到國稅局發函公文,時間、內容均和網友爆料內容一致。據了解,網友最早爆料的單位,則是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

國稅局查柯文哲演講費消息傳出,網友群情譁然,痛罵「垃圾政府」用國家機器打國民黨的選戰,也有網友放話要發起一人一信寄到金管會,要求比照辦理,查辦連勝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立即去函財政部,要求財政部「比照辦理」,在十月九日下班前說明,國稅局選前發函各單位要求提供特定候選人受邀演講之費用憑證資料,過去是否有前例?國稅局是依何法,得以要求收文單位必須限期提供資料?

民進黨譴責國民黨 濫用國家機器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國民黨以濫用國家機器、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介入選舉,違反政府中立、破壞民主制度,民進黨予以嚴厲譴責;呼籲選民以選票制裁馬政府的濫權行徑。

凱達格蘭學校執行長鄭淑心表示,柯文哲講課次數不超過十次,凱校講師費不高,柯常直接回捐給凱校,連簽收都沒簽收,希望馬政府停止惡質手段,進行一場有格調的民主競爭。洪智坤則說,柯文哲一年受邀演講超過八十場,大都是校園、公益團體以及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等五大社團,若擴大調查,對連勝文選情不見得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