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違規產品全面下架 違者依法開罰 食藥署拍胸脯:今起市售商品都安全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下午舉行劣質豬油事件說明記者會,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我保證!今日起,市面上販售的商品絕對沒有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下午舉行劣質豬油事件說明記者會,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我保證!今日起,市面上販售的商品絕對沒有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16 06:00

銷毀問題產品 未來工作重點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綜合報導〕「我保證!今日起,市面上販售的商品絕對沒有問題」!台灣發生餿水油風暴已十三天,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昨日說:「整起事件已控制住」,問題商品應已全面下架,若再於市面上查獲違規產品,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六萬至五千萬元不等的罰鍰,未來銷毀工作將是作業重點!

衛福部食藥署昨日又公布強冠新增二十四項疑摻工業豬油的問題油品追查情形,問題油累計共被製成一八七項商品,較前天僅微增四項,包括郭元益、一之鄉、春水堂等知名廠商也中鏢。

姜郁美表示,今日(十六日)凌晨零時前,問題商品全部都要下架完畢,今日若再於市面上查獲違規產品,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六萬至五千萬元不等的罰鍰,她「拍胸脯保證」,要全面完成問題商品下架「有信心」,今日起,市面上販售的商品絕對沒有問題,消費者可以安心!

協助業者 儘速恢復正常運作

姜郁美指出,目前下架、回收、封存的違規商品達三七一.三公噸,已銷毀十二.三公噸,自今日起,工作重點將放在銷毀問題商品上,同時已與各縣市衛生局溝通,使用到相關油品的業者,日後提供重新採用的油品、重製批號或製造過程等資訊,要協助發布訊息,讓他們儘快恢復正常運作,尤其是指標性的伴手禮業者。

消基會盼官員保證 要有把握

對於姜郁美拍胸脯保證,今日起市售商品沒問題,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希望政府官員是非常有把握,才說出這一番話」,否則再爆出新問題商品,民眾對馬政府將完全喪失信任。

有民眾痛批:「現在政府官員的保證有什麼用?」同樣的食安問題一再發生,政府若真的有心做好,早在大統油品事件爆發後,就已確實全盤檢討改善,餿水油事件發生後,只印證政府官員沒有從上回食安風暴學到教訓,或者說根本無心改變,已經對政府「沒有信心了」。

另外,針對新北市衛生局表明接到姜郁美電話通知,「要求不能公布銘珍下游名單」一事,姜郁美解釋說,不是下令不能公布,而是希望謹慎確認使用問題油品的店家與品項後再公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糾紛。而昨天也確實產生糾紛,福容飯店一度被新北衛生局列為染餿商家,經過確認後,其向銘珍進貨的時間是一、二月間,非三月起的問題油品,才澄清是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