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身纏鐵鍊 黑島青擋張志軍車隊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等人昨在新烏路將鐵鍊纏身,企圖阻擋張志軍車隊,被警方繫上束帶拖走偵訊,深夜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取自黑島青臉書)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等人昨在新烏路將鐵鍊纏身,企圖阻擋張志軍車隊,被警方繫上束帶拖走偵訊,深夜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取自黑島青臉書)

2014/06/27 06:00

〔本報記者/新北報導〕「台灣前途,關中國人屁事!」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參訪新北市汐止、土城、五股、烏來等地,民眾抗議聲不絕於耳,學運團體、台灣團結聯盟、台灣國、法輪功接力向張志軍嗆聲,要張志軍滾回去!

新烏路上 擋路失敗被逮送辦

而在張志軍昨下午前往烏來參加原住民研討會的途中,出現最激進的抗議場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等人,在新烏路約十公里處拉起鐵鍊封鎖道路,並將鐵鍊纏繞在自己腰上,企圖阻擋張志軍車隊,並高喊口號「特使亂來人民賭爛」,抗議張來台。

數十名警察隨即一擁而上,警方出動油壓剪直接剪開鐵鍊,現場指揮官喊「現行犯全部帶走」,迅速將魏揚等八人繫上束帶、拖到路邊。在張志軍車隊通過後,魏揚等人被抬入警車、帶至警局偵訊,深夜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記者被嗆 新頭殼擬控告警方

警方逮捕過程中,一度阻擋新頭殼記者拍攝,記者­亮出採訪證,仍被警察怒嗆「有採訪證又怎樣?」指揮官甚至還一度下命令逮捕記者。新頭殼昨晚表示,會與律師研究控告警方。

張訪新北 抗議聲浪不絕於耳

張志軍昨天第一站到汐止厚德里活動中心與當地里民及中配座談,數名學生在場外舉起「台灣前途干你屁事」、「您爸是台灣人」、「台灣前途由二三○○萬人決定」等布條抗議,被優勢警力攔阻。

法輪功人員也在場外舉白布條抗議,一旁則有支持張志軍來台的黑衣部隊舉紅布條歡迎。未料,「挺張」人士發現張的座車不會經過自己面前,強行「卡位」站到法輪功學員前,雙方爆發口角,經警方居中協調才化解衝突。

張志軍接著參訪土城公共托老中心,警方嚴格限制媒體採訪,台聯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與一名平面媒體攝影記者遭警方阻擋,爆發肢體衝突。

為防止抗議衝突擴大,警方在下一站五股區勞工活動中心、維格餅家重兵部署約五百五十名警力,並以拒馬、蛇籠區隔人群,限制抗議與支持群眾待在特定區域。

雖然頻遭嗆聲,張志軍並未回應,僅在離開勞工活動中心時停下腳步,向一旁支持者微笑揮手,但四周則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抗議聲,顯得格外諷刺。

張志軍一行抵達維格餅家時,法輪功、台聯群眾都在警方戒護區域內表達心聲,不過現場卻出現三台遊覽車,載了近百名自稱台商組織成員的不明人士,持「歡迎張志軍」布條想硬闖,差點與警方衝突,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親自出面協調,群眾才退到馬路邊。

而在烏來研討會場,張志軍一下車,就有民眾高聲要張滾回去,張志軍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時,人群中又有人高喊「台灣前途、台灣人民決定!」張保持微笑,但原本安排張步行參觀原住民商家的計畫臨時取消。

張志軍晚間返回下榻的淡水福容飯店,參加與學者的座談,受到一百多名支持者熱烈歡迎,但台聯成員也如影隨形在飯店外停車場高喊「張志軍滾回去」、「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同時燃放鞭炮、鳴笛,強調要讓張志軍不得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