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官威大 基市府官員淚訴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06/19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我不是要叫你違法,但是為何不讓它過?」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圖利建商,檢廉調查,黃景泰以「議長之尊」,要求基隆市官員到市議會辦公室,由他親自「關切」此案,甚至以不悅口氣,暗指應跳過法定的水土保持計畫等程序,讓建案快速過關,多位官員應訊「咬」出黃的惡形惡狀,甚至有人一度落淚。

檢廉調查,甲山林機構和興富發合作在基隆市信義區興建「真愛花園城堡」住宅社區,甲山林機構透過議長黃景泰協助,由黃涉嫌直接施壓市府官員,讓建商免除水土保持審核等過程,省下技師簽證費、送審規費、排水設施等費用。

檢廉官員指出,讓建商最受用的,應該是直接省下審照、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審、整地等時間,保守估計可省下兩、三個月以上時間,有利提早推出建案。

檢方認為,黃景泰涉圖利甲山林嫌疑重大,前天搜索黃景泰議長辦公室、住處等十五處,帶回黃景泰、被黃施壓放水的漁農工程科長林柏樹等官商共八人,漏夜訊問。

據了解,黃景泰應訊否認圖利建商等不法,但另一項重頭戲,是檢方順利鞏固其他被告、證人指控黃景泰施壓關說的證詞,其中多名市府官員「咬」得最明確,對黃較不利。

多位涉案官員在檢方應訊過程,不大像是犯罪被告身分,反而比較像是「苦主」。被黃景泰施壓的市府科長林柏樹、粘世孟、承辦官員黃國傑等人供稱,黃涉嫌向他們關說,而黃是議長,當時說話的口氣很不好、神情也不悅,讓他們感受到很大壓力,因此雖明知是違法,只能硬著頭皮錯下去,有幾個官員說到激動處,甚至委屈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