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雙全買股錯帳烏龍 屏檢道歉

2006/03/25 06:00

〔記者葉永騫、王秀亭、王憶紅、楊政郡、楊國文/綜合報導〕屏東地檢署前天公布李雙全在股票投資上虧損三千餘萬元,讓大華證券台東公司很傻眼,漏夜加班計算其投資盈虧,發現盈餘在四、五十萬元左右,與檢方計算負債出入甚大,屏檢坦承專案小組解讀大華證券記帳冊時,未考慮證券公司記帳方式不同,才發生搞錯數字算錯帳大烏龍。

盈虧不符 大華證傻眼

屏東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莊榮松昨代表檢方向家屬道歉,法務部長施茂林相當震怒,指示檢察官發言應更謹慎,有錯就要認錯,適度對外說明;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則表示,在高雄高分檢調查報告出爐後,該懲處就會懲處。

屏東地檢署昨向大華證券查證發現,每個證券公司的記帳方式都不同,大華證券的計算方式是把股票融資、融券當日沖銷的金額,全計算在應付金額上,必須再透過該公司電腦程式計算後,才能算出真正損益金額。

但檢警專案小組前天到大華證券調出李雙全帳務表,應收帳金額為六七六五萬九一四七元,應付為九九八一萬二四九二元,手續費四八九二二六元,專案小組不了解大華證券的記帳方法,便採取人工計算,直接加減應付、應收金額,相減後就出現三二六四萬多元的虧損,檢方依據專案小組的算法,認定李雙全股票虧損,造成這次檢方的大烏龍。

業內人士指出,檢調應該是將李雙全的買賣金額當作進出金額,券商提供的資料應該不會錯,應該是檢調解讀問題,一般而言,投資戶要虧到三千萬元,除非本身要有四、五千萬元的身價。

大華證券表示,二十三日上午接到地檢署通知後,立即彙整資料,下午四時左右就已送至檢察官手中,但沒幾個小時,就看到電視公布資料,理論上應該是「不公開」才對。

據了解,李雙全在大華證券有開設證券戶頭以及期貨戶頭,而進出金額約一百萬元,實際獲利應該在十萬至二十萬元以內。

大華證券台東分公司專業協理鐘季美表示,印象中李雙全是優質的好客戶,李雙全的父兄李聚寶、李泰安昨也特地到大華證券了解情況,兩人異口同聲說,交易結果有賺錢;李聚寶說,要是真欠了三千多萬元,馬上就有人向我要債,「沒有就是沒有的事」。


李父控訴 檢方媒體殺人

〔記者李明賢、黃明堂、陳賢義/綜合報導〕台鐵票務員李雙全遭檢調疑為南迴列車出軌關係人,最後以死自清,高齡老父李聚寶、哥哥李泰安昨天北上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控訴檢察官和媒體逼死李雙全,李聚寶哭喊著:「檢察官要還我公道,還我兒子命來!」

李聚寶哭喊:還我兒子命來

面對突如其來的創痛,高齡八十多歲的李聚寶連站立著都很吃力,必須靠人扶持,記者會過程並數度哽咽,但仍語氣堅定,要求檢察官必須給他一個公道,他說:「檢察官逼死我的兒子,難道還要把我逼死嗎?」說到難過處,李聚寶哽咽不語。

李泰安則是控訴檢察官羅織罪名,他說,檢察官將他與李雙全列為嫌疑人,讓他感覺好像「李雙全殺了老婆,他則殺了李雙全」,但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檢察官不能如此糊塗!

另對於警方以「涉嫌殺人罪」大動作搜索李家,李泰安難掩悲憤地說,警方什麼東西都扣押,包括小朋友練習英文的筆記也不放過,更誇張的是,連他借給李雙全的四片A片也被扣走,「警方到底要證明什麼?」

警方大動作搜索 李家表不滿

李泰安出示警方二十三日搜索筆錄,洋洋灑灑三十多項扣押物品,包括鐵槌、活動扳手、鐵撬、存摺、保單、錄影機等等,「似乎一口咬定我們是嫌犯」,他反問,整個過程雖有很多巧合,但僅憑巧合,難道就可定他的罪嗎?

至於李雙全的財務狀況,李泰安坦承,李雙全幾年前與二專同學合夥到中國投資,也賺了一些錢,經濟狀況不錯,從第二任老婆死後,李雙全就有投保的習慣,還好這次保單是填小孩的名字,「如果是填我,我就完了。」

此外,李泰安的右手獨缺小指,並曾獲得保險理賠,此事也被專案小組列入調查。李泰安指出,右手缺指是在兩年前一場車禍造成,動了兩次手術,最後醫師評估小指無法癒合才截肢,領了十多萬元的保險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