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釣魚台 蘋果地圖兩組並列

中國與日本為了釣魚台主權吵嚷不休,蘋果iPhone 5的自製地圖卻顯示出兩個並列的釣魚台群島,網友笑稱是替中日兩國提供外交途徑解決主權紛爭。(法新社)

中國與日本為了釣魚台主權吵嚷不休,蘋果iPhone 5的自製地圖卻顯示出兩個並列的釣魚台群島,網友笑稱是替中日兩國提供外交途徑解決主權紛爭。(法新社)

2012/09/23 06:00

網友譏解決外交爭議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最新的手機iPhone 5以自製地圖取代原先的Google地圖,地圖內容卻錯誤百出,飽受蘋果迷批評。不過,有趣的是,在蘋果自製地圖搜尋近日主權引發爭議的釣魚台列島,地圖上卻會出現兩組並列的釣魚台列島,網友笑稱這是要替釣魚台主權爭議找到外交解決途徑。

蘋果iPhone 5的iOS6首度採用蘋果自製的地圖服務,不過卻出現一堆錯誤,包括主要地標的標示位置錯誤,城鎮移位,甚至還自創新的機場。不過,在顯示釣魚台地圖時,蘋果自製地圖不知是刻意還是又出錯,竟顯示兩組並列的釣魚台島嶼。日本部落客表示,「兩個國家都各有一組島嶼。難道蘋果公司想告訴大家,一般民眾不要參與無意義的爭論嗎?」

中國人民網的記者在北京試用iPhone 5時,發現如果使用手動搜尋,釣魚台沒有任何文字標註,但輸入日本使用的「尖閣諸島」時,會明確標示出「尖閣諸島」四字,並將地址標為「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星島日報記者在香港使用蘋果地圖搜尋時,結果竟顯示釣魚台位於深圳市內。

先前中國網路盛傳蘋果自製地圖將釣魚台顯示為歸屬日本,中國網友群情激憤,指稱蘋果這樣做等於是放棄整個中國市場,還有網友表示,「從今天開始抵制蘋果概念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