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蔡蘇初選 調局稱依法行政

2012/01/05 06:00

〔記者林慶川、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昨指控調查局在去年三月該黨總統初選時也對蔡英文、蘇貞昌兩位參選人進行情蒐,調查局昨天發佈新聞稿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八十九及一百、八十四、八十五、八十六條等規定,在各黨初選期間,對初選之活動、行程是否涉及賄選或有強暴脅迫等非法手段介入均應查察。

民進黨:作賊喊抓賊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昨對此痛批,調查局稱一切依法行政,又辯稱監控是為了查察賄選,儼然把蔡英文與蘇貞昌當成賄選的犯罪嫌疑人,調查局荒謬的脫罪之詞,明顯是作賊喊抓賊,不只違反刑事訴訟法與調查局組織法,更讓台灣民主蒙羞。

莊瑞雄表示,調查局不論是在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或是大選的監控,都明顯違法,調查局人員情蒐蔡英文活動的陪同人員、拜訪對象、地點以及談話,以及蘇貞昌拜會對象、地點和支持者等情資,這和明朝的東廠沒什麼兩樣,完全是統治者清除異己的工具,沒有行政中立可言。

莊瑞雄強調,馬政府情治單位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情蒐事件,猶如美國水門案翻版,已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害台灣民主蒙羞,如今調查局還想盡各種藉口,企圖為馬政府的違法情蒐脫罪,這樣違法濫權、踐踏民主的執政者,相信人民會在十四日投票時,用選票加以唾棄。

調查局則舉例,台北縣調查站(五都升格後改名為新北市調查處)即曾於九十九年新北市長、市議員選舉時,偵辦林克欣參與民進黨議員初選涉嫌賄選案,林最後被起訴、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