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信義與布希、胡錦濤自然互動

2005/11/19 06:00

〔特派記者王平宇、曾慧雯/釜山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昨日在釜山登場,在各國代表走入會場之際,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的領袖特使林信義,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一度禮貌性的握手寒暄。

美國總統布希也和林信義打招呼,主動而親切。

各國領袖座車昨日依序駛入「海雲台」國際會議展示中心,進行第一次領袖會議。南韓大統領盧武鉉在門口迎接,並與大家握手寒暄。

各國領袖先在交誼廳短暫交談,然後在盧武鉉引領下走入圓桌會議會場,林信義是與澳洲總理霍華德邊走邊談,至於美國總統布希身旁的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索馬雷,胡錦濤則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德良走在隊伍最後。

等到進入議場門口,林信義一度回頭,似乎在尋找什麼,這時隨行秘書恰巧也叫住林信義,準備將一個公事包交給他,正當林信義再度轉頭時,胡錦濤剛好走到面前,林信義順勢主動伸手,雙方自然會面並握手寒暄,維持約五秒鐘的短暫互動。

兩人進會場後分別就座,林信義與坐在其右側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微笑互動。

胡錦濤稱林信義
台灣來的林先生

〔特派記者王平宇、曾慧雯/釜山報導〕參加亞太經合會議(APEC)的二十一國領袖,昨日接受南韓總統盧武鉉盛大晚宴款待,陳總統特使林信義,在晚宴中與美國總統布希互動熱絡,林信義還多次豎起大拇指,稱讚布希拿筷子技術非常好。

晚宴在「海雲台」國際會議展示中心舉行,二十一國領袖一字排開就座,欣賞各式表演。

在進入晚宴會場時,林信義再度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相遇,兩人除了握手寒暄外,還互相介紹彼此的夫人給對方認識。胡錦濤向夫人介紹「這是台灣來的林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