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世博 台灣高校生迷韓正 中國網民想吐

2010/07/21 06:00

〔記者鄒景雯、邱紹雯/台北報導〕台灣的中山女高等校學生正在中國上海參訪世博會,上海的「新聞晨報」昨以「台灣觀博學生尖叫歡迎韓正大喊『市長抱抱』」為題,刊出相關活動報導後,隨即在中國網上引起眾多中國網民留言譏諷。有人直呼「嘔吐」,「怎麼不喊市長摸摸?」「大熱天的,我一身雞皮疙瘩」,還有人說「台灣鄉下人你們會喝咖啡嗎?」

女學生大喊「市長抱抱」

記者在截稿前,試圖聯繫帶隊前往上海的中山女高校長黃郁宜,但她手機沒開機,校方也因為聯繫不上校長,不願對此事發表看法。

上海市長韓正四月來台訪問,之後贈送中山女高等十六校世博入場券,因此台灣學生有此赴中交流活動。

根據「新聞晨報」報導,中山女高師生言行十分引人側目,該報以「還是那麼帥!」破題,描述:「當上海市市長韓正出現在東方藝術中心時,來上海參加『走進世博千人夏令營』的台灣中山女高學生黎儀萱在跟隨全場歡呼尖叫之餘,還不忘對身邊的記者這樣說。」該報記者描述,「韓正給高中生贈送世博護照、與學生代表一一握手時,坐在我前排的新竹高中學生揮舞著手臂、齊聲大喊:市長抱抱、市長抱抱」!

「新聞晨報」指出,今年四月六日,韓正在中山女高禮堂與學生互動時,黎儀萱和她的同學對韓正的風度留下深刻印象,「昨日,當韓正市長在致詞中提到女中之行,在合影時又主動將站在後排的中山女高校長黃郁宜拉至身邊時,坐在觀眾席上的中山女高學生禁不住再度爆發出全場最熱烈的掌聲與尖叫。」

該報指出,「黃郁宜告訴記者,同學們都嚮往來上海參加這個夏令營,校方無奈採用抽籤的方式來選擇候選學生」,又說「近兩年來,中山女高和上海的一些高中長期進行學生交流,她相信,隨著這次活動的進行,兩岸學生的交流會越來越頻繁。」

這則新聞上網後,中國網民對台灣學生的評價負面居多,除了諸多不堪入目的形容詞外,有人評論:「陳良宇那樣,我就不信韓正有多乾淨」、「大陸的官員只要會說,只要說到人民心裡去,他就是個好領導了,至於他做了什麼,並不重要。比如,有人說要打黑,人民就會擁護他,至於他是否真的打黑,抑或是本來就是黑吃黑,拿也是無關緊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