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健民 征服7頂峰 全球第一快

2010/06/06 06:00

〔記者黃昭國/台北報導〕菜鳥山友王健民只花了三百四十九天就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的壯舉,「登峰造極」的傲人成績,已經創下世界最快的紀錄。

去年5月踏征途 349天破紀錄

現年四十三歲的王健民,中原大學電機系畢業後,專研企管研究所取得碩士學歷,還在美商公司擔任亞洲區業務行銷總監,後來卻因罹患憂鬱症被迫放棄工作。

就在生命最低潮之際,王健民看到二○○七年十二月十七日自由時報頭版「征服世界七頂峰/郭與鎮台灣第一『高』手」的獨家報導後,深受啟發,決心將醫生開的抗憂鬱藥物丟擲一旁,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隨即聯絡上郭與鎮和國際登山隊伍,接受嚴格的體能挑戰,人生也因此由憂鬱陰霾走向陽光。

受本報啟發 登山克服憂鬱症

國內登山界幾乎沒有人認識王健民,因為他過去沒有登過山,專長是潛水教練、騎馬,喜歡開船出遊,他先是去年年初獨行試爬台灣百岳南台最高峰的北大武山,一試就成功,讓他信心倍增,接著又以當天往返的方式登頂爬完雪山與玉山,憂鬱症不藥而癒,於是開始規劃攀爬世界七頂峰,並於去年五月踏上征途。

去年的六月八日,他先攀上了美國境內的北美洲最高峰麥肯尼峰,接著又在七月十三日完登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八月四日完登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九月八日完登大洋洲最高峰卡茲登茲峰,十二月九日再站上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今年一月十日踏上南美洲頂峰阿空加瓜峰,今年五月二十三日順利登上世界之巔聖母峰,創下一年之內攀登世界七頂峰的世界紀錄。

菜鳥卻勇腳 國外高手也佩服

一開始,王健民穿戴全新的登山裝備出發,看在國外的登山高手眼裡,簡直笑翻了天,首登北美「麥肯尼峰」時,人高馬大的老外竟然將六位隊員的十二公斤排泄糞便,以「民主」投票方式集中交給他背,他忍辱獨扛了三天後,終於以驚人體能贏得尊重,獲准在往後的十八天「免背排遺」,同行山友豎起大拇指問他:「台灣的菜鳥山友都像你那麼『勇腳』嗎?」

完登世界7頂峰 台灣第5人

登山前輩郭與鎮當年花了一年半完成完登世界七頂峰的紀錄,王健民則是第五位完登世界七頂峰的台灣人,耗費時間還比郭與鎮少了將近二百天。王健民感慨地說,老外看到他攜帶大幅國旗,還穿上國旗裝登頂都感到好奇,以為他是代表國家或由國家贊助經費,才帶著國旗趴趴走,他不厭其煩地向國際山友解釋,就是因為台灣在世界受到嚴重排擠,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站到世界舞台上,實在是最令台灣人開心痛快的事,聽他解釋後,山友都紛紛表達敬意。

挑戰最後一站聖母峰時,考慮到帶國旗從西藏上山,可能會被中共沒收,還會連累嚮導,他為此刻意變更行程,改從尼泊爾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