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武力侵台的法律

2005/03/09 06:00

《反反分裂法特別報導》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人大昨天就反分裂國家法提出草案說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出,這是一部嚴重倒退、破壞和平的戰爭法案,是以武力改變現狀、侵犯台灣的法律;至於是否會辦大遊行,秘書長李逸洋表示,要等具體條文出爐後再決定。

民進黨十二日舉行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主軸為「堅持改革,捍衛台灣」,陳水扁總統將出席,由於正值中國通過反分裂法前夕,預料民進黨將在大會發表宣言,表達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決心。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討論如何因應反分裂法,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先分析反分裂法的草案說明。他指出,王兆國昨天提出草案說明的動作,顯示其還在測試外界的看法,反分裂法尚未最後定案,因此這段時間台灣人民應強烈表達台灣的意志。

蘇貞昌裁示指出,中國提出的反分裂法說明顯示,這是一部嚴重倒退、破壞和平的戰爭法案,是以武力改變現狀、侵犯台灣的法律,我們絕不能坐視現狀遭受片面改變,更不能坐視「反分裂國家法」的制訂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存、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礎、傷害台灣根本的國家利益。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堅決反對此一立法,也呼籲中國懸崖勒馬、知所節制,不要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破壞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否則民進黨一定結合台灣人民,以堅定的行動展現決心。

呂秀蓮表示,所有爭端以和平方式解決是二十一世紀國際社會的基本規範,任何非和平方式試圖處理爭端,都違反國際規範。她認為,中國發表的反分裂法草案說明,明確表示台灣不接受中國統一或一中政策,就會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必要措施,違反當今的國際規範和國際公法,全世界都應該譴責和制止。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表示,所謂的「一中各表」已被賦予複雜的意涵,兩岸均需重新檢視所謂「九二共識」的真正內涵,他認為兩岸應該在不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下,進行平等的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