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龍:台灣太自由 所以很亂

成龍狂言錄

成龍狂言錄

2009/04/19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香港藝人成龍昨天以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身分,出席在中國海南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再度對台灣政局發表評論。面對外國媒體提問文化自由,成龍竟離題說,太自由,就會變成像香港、台灣這樣子,「很亂」;台灣媒體在會場外追問他所指的「亂」是什麼,成龍回說,是政治,最後還向記者丟下一句,「你們不覺得台灣以前很亂嗎?」

成龍在二○○四年時,因一句「三一九槍擊案是天大的笑話」,在台引發軒然大波,事隔一年,成龍不但未道歉,還說四年內不會訪台;二○○八年大選,國民黨推出馬英九參選,成龍態度丕變,叫妻子林鳳嬌回台挺馬,去年馬就職還邀成龍參加就職典禮,但成龍因檔期無法配合未出席。

昨天在博鰲論壇一場座談上,外國媒體提問文化自由,成龍表示,「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我現在真的,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他結論,「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因為若不管,就會「胡作非為」。

對成龍再發狂語評台灣政局,台灣媒體在場外追問,「你覺得台灣太自由,是哪一部分?」成龍先說,「不是自…,現在那麼短講不出來啦!」記者再問「你覺得台灣哪邊亂?是政治部分嗎?」成龍說,「政治,我講的是政治。」記者追問,「你覺得現有比較好嗎?」成龍答「現在好一點。」

記者問他,「陳水扁現在案子還有什麼看法?」成龍先說,「現在怎麼講,現在忽然間講兩句很難的。」記者追問,「你剛剛講的是,針對陳水扁的部分嗎?」成龍回說「OK。」台灣媒體不死心,又一路追問,連最近發生的軍官買官案,也問成龍有何看法;成龍未對此回應,但最後丟下一句,「你們不覺得台灣以前很亂嗎?」

除了評台、港,座談時談到中國黑心貨,成龍也不客氣痛批,「我要買一個電視,我買什麼,我一定買日本的,中國貨會爆炸,一些偷雞摸狗的人,好好的,加什麼奶粉,都是一種,唉,我講不出來,我一講就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