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立德買上海瑞金醫院浦東分院 綠批黨產私有化 錢進中國

2008/12/05 06:00

〔記者曾韋禎、彭顯鈞、高嘉和、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核心幕僚徐立德擔任董事長的環宇投資公司,去年買下上海瑞金醫院浦東分院過半股權,重新整修後將於本月十五日以「瑞東醫院」重新開幕,連戰將趁赴上海參加第四次國共論壇之便,前往剪綵。民進黨立委昨痛批,環宇公司根本就是國民黨產盤根錯節的一環,透過將黨產私有化投資中國,令人憂心連戰主導的國共平台,為了個人利益、國民黨利益,犧牲台灣人民利益。

綠憂國共平台 犧牲台灣人利益

對於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不願表示意見,高層人士僅說,不清楚過去黨產處理狀況,也不了解相關質疑的根據,目前國民黨財務困難,「還要向外借錢應急」。

外傳環宇曾有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不過,國發基金昨表示,傳聞並不正確,開發基金從來就沒有投資過該家公司。雖然國發基金強調沒投資徐立德擔任董事長的環宇創投,但同樣是環宇投資集團旗下的誠宇創投,卻有二點五%的資金來自國發基金;誠宇創投在二○○二年還因偷跑投資中國中芯半導體被罰過款。

創投業者還表示,徐立德的環宇投資集團國民黨「黨國」色彩濃厚,股東來源不是政府基金、就是國民黨旗下投資事業或是黨員企業,以當年被抓到偷跑中國的誠宇創投股東就有中央投資、交銀及國發基金前身的開發基金。

同業指出,徐立德撇清國發基金與環宇創投的關係,卻撇不清同一集團旗下誠宇創投資本額二十億元中有二點五%來自開發基金;更令人質疑的是,國發基金在今年八月鬆綁其投資創投基金可參與中國投資規定,擺明是幫徐立德解套。

第四次國共論壇 連戰14日赴中

此外,第四次國共論壇將於廿日及廿一日在上海舉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於本月十四日啟程赴中,除十五日參加瑞東醫院開幕剪綵外,同一天還將在天津參加「天津港首航儀式」,見證兩岸海運直航。十八日則會前往杭州,參加西湖瑪瑙寺其祖父連橫紀念館的揭幕典禮。

至於第四次國共論壇,中共方面由身兼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代表參加,因此,連戰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的可能性不高。據了解,此次論壇將討論包括金融合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等經貿議題,也可能觸及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議題,連戰等人預計廿一日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