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接交長 首要改革台鐵/百日內盤點184工地 推動局部組織調整及財改、兼顧員工權益

交通部昨天舉辦感恩惜別會,歡送交通部長林佳龍(右)離職,即將接任部長的王國材(左)代表贈禮並獻上祝福。(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昨天舉辦感恩惜別會,歡送交通部長林佳龍(右)離職,即將接任部長的王國材(左)代表贈禮並獻上祝福。(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20 05:30

〔記者蕭玗欣、呂伊萱/台北報導〕林佳龍今卸任交通部長,行政院昨宣布新任交長由政務次長王國材升任,鐵道局長胡湘麟升任次長。王國材表示,上任後最重要的推動事項就是台鐵改革,四月底前盤點現有一八四處工地,百日內完成改善。同時推動台鐵局部組織調整及財務管理,第一階段若能兼顧員工權益,就可朝下階段的組改前進。

鐵道局長胡湘麟升次長 台鐵局長人選近期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介紹,王國材具備優秀協調與溝通能力,如二○一九年華航罷工,透過他穩健圓融的處理,罷工事件圓滿落幕。胡湘麟則從交通部基層做起,長期耕耘鐵道工程領域,出任改組後的首任鐵道局長,推動鐵道建設產業開發與監理等業務。對於懸缺數月的台鐵局局長,王國材透露林佳龍已提出人選,很快就會公布。

林佳龍稱讚王是國家優秀人才、最佳拍檔

林佳龍昨讚許王國材是「國家優秀的人才」,在交通部長兩年三個月的任內與他並肩作戰,是「最佳拍檔」。王國材表示,將接續林佳龍部長任內推動事務,把台鐵改革當成最重要的事情。近期交通部正在盤點台鐵的工務能量,坦言台鐵在工程方面有弱點,將借助鐵道局及公路總局的能量改善。也會針對太魯閣號罹難者、傷者善後及照顧,也希望儘速處理,不要讓家屬有後顧之憂。

王國材並表示,交通部家大業大,進行中的工程有數百項,交通部督導會報查核小組針對缺點提供建議及改善,過去由受檢單位以前後照片對照方式進行改善,即起要求一定要到現場查核。

對於台鐵公司化議題,王國材表示,已找過台鐵企業工會討論,初步先進行台鐵組織局部調整,接著進行財務課題,政院也希望對台鐵體質進行改善,改善後,相關工程養護也會較無後顧之憂,若前期做得好,同仁權益也未受影響,就會來談下階段的組織改造。

另一方面,新任交部次長胡湘麟出身鐵道局,代理台鐵局長的常次祁文中出身高速公路局,另一政次陳彥伯則歷任路政司、公路總局等,三位次長領域都與鐵道、建設工程相關。部分人士指出,航空、觀光政務未來能否平衡發展推動,也將是觀察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