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倡「孕婦國家養」 打造友善職場

張廖萬堅指出,為了營造友善孕婦的職場環境,讓孕婦不受到歧視,因此應該要有「孕婦國家養」的概念。(資料照)

張廖萬堅指出,為了營造友善孕婦的職場環境,讓孕婦不受到歧視,因此應該要有「孕婦國家養」的概念。(資料照)

2021/04/06 05:30

可由政府補助薪資或提供企業節稅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面對少子化危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提出「孕婦國家養」的概念,他說,為了營造沒有歧視、友善孕婦的職場環境,當職員懷孕時,可以由政府補助孕婦薪資,或提供企業節稅措施,未來會進一步邀請相關團體召開公聽會,探討修法可行性。

多名立委持續關心少子化問題,立委張廖萬堅針對更前端的生育環境提出修法想法。他指出,現在企業環境對於婦女懷孕,仍會出現不友善的狀況,企業考量成本又需要人力的情況下,就會不想負擔孕婦孕期和產假薪資,而可能對孕婦百般刁難。

張廖萬堅指出,為了營造友善孕婦的職場環境,讓孕婦不受到歧視,因此應該要有「孕婦國家養」的概念,例如由政府補助企業職員懷孕期間的薪資,可按照勞保投保金額補助部分薪資,或同時提供企業節稅措施,未來會進一步邀請相關團體召開公聽會,探討修法可行性。

應比照日本 制定專法因應少子化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日前則召開公聽會,強調訂定少子化專法的重要性,邱志偉說,台灣社會的少子化已是國安問題,政府需思考如何讓年輕人有意願生育並養得起小孩,應比照日本的「少子化對策基本法」,由行政院主導跨部會的少子化政策小組,制定專法來因應少子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