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加碼補償慰問金/桃園醫護確診加發10萬 居隔3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宣布,除了中央補償,桃園市醫護因為醫療照顧而確診武漢肺炎,桃園市會發給慰問補償金10萬元,因而受到居家隔離,每位發3萬元的補償慰問金。(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宣布,除了中央補償,桃園市醫護因為醫療照顧而確診武漢肺炎,桃園市會發給慰問補償金10萬元,因而受到居家隔離,每位發3萬元的補償慰問金。(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27 05:30

〔記者楊媛婷、魏瑾筠/綜合報導〕為了獎勵辛苦的醫護,疫情爆發後,衛福部即發放醫護人員武漢肺炎的津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去年發放的津貼已將近二十五億元,未來除了武肺津貼,健保也將調升急性病床住院護理費支付點數五%至十三%。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更宣布,桃園市醫事人員若因醫療照顧而確診武肺,將加碼發給補償慰問金十萬元;因而居家隔離者,發給三萬元,代表市府的支持。

醫事團體協助防疫也可獲補助

鄭文燦還說,醫事團體若因協助防疫而增加人力或經費需求,也由市府補助預算,將會補助桃園市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等醫師團體在這段時間的防疫支出。

目前指揮中心規定,醫護人員因照顧確診病患而染疫確診,可獲得三十五萬元以上的防疫補償金。被隔離的醫護因隔離期間應仍可領薪水,指揮中心不會再比照一般民眾發給每日一千元的隔離津貼。

衛福部去年發放近25億武肺津貼

衛福部發放的武漢肺炎醫護人員相關津貼經費都來自特別預算,陳時中說明,直接照顧者醫師每人每天一萬元、護理人員每人每班一萬元、放射與專任感染控制每人每月一萬元,包含整體醫師、護理人員、醫事放射人員、感控人員等;去年已發放二十四億多元,其中護理師的津貼為十五億多元。

陳時中表示,只要醫護來申請就會預撥,目前還有五千八百多萬元還沒撥款;至於發放時間,按照各醫院的會計及薪資發放程序。以衛福部桃園醫院為例,每月一日發放,目前已發放至去年十一月。

陳時中也表示,除武肺醫護津貼發放,明年健保將調升各類急性病床住院護理費支付點數,將依照不同情況調整五%至十三%,預計將多投入十六.一四億元。

近日由於隔離人數增加,防疫專線「1922」被打爆,陳時中表示,前天為一萬八千通、應答率七十五%,昨進線為三一八七通,應答率達九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