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防疫旅館爆滿 中央協找1萬房/觀光局近期先提供1000房 集中檢疫所也將開放入住

春節將屆,預計返台人潮大增,部分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台北市及高雄市宣布僅限當地市民預訂,其他四都則是當地人優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春節將屆,預計返台人潮大增,部分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台北市及高雄市宣布僅限當地市民預訂,其他四都則是當地人優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06 05:30

一人一戶新制15日上路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新制預計一月十五日實施,春節將屆,預計返台人潮大增,部分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台北市及高雄市宣布僅限當地市民預訂,其他四都則是當地人優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目前協調交通部觀光局努力增加防疫旅館,同時將開放集中檢疫所讓返台國人入住,正在規劃網路訂房資訊系統,預計二至三天後公布。

必要時向旅館徵用房間

觀光局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將再增加一萬間房間,近期先提供一千間房間上線。若必要時,已告知縣市政府可引用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向旅館單位徵用房間。

為防範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日前提升邊境管制,也宣布一月十五日起,入境者若在起飛機場報到、上網填寫資料切結選擇於家中進行居家檢疫十四天,檢疫期間同戶內不可有非居家檢疫者,即須「一人一戶」,不能再像過去只要有專用房間、衛浴設備的「一人一室」,就可與其他非居家檢疫的家人同住、於家中進行居檢。

非六都縣市 僅竹苗訂滿

也因此新制上路,以往可在家居家檢疫的人,預計大多需入住防疫旅館,造成部分縣市防疫旅館出現春節預訂爆滿、一房難求的窘境。觀光局指出,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目前共一.六萬間,本週入住率為五成,春節前兩週,六都防疫旅館訂房幾乎全面爆滿。莊人祥補充,其餘縣市則是除了新竹縣市、苗栗縣外,尚有空房。

莊人祥說明,目前觀光局持續努力協調各地旅宿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盼過年前可再安排出一萬間空房。

網路訂房資訊近期公布

此外,全台集中檢疫所共約三千三百多個房間,各縣市均有,目前使用率約一半,考量尚有空房,也已暫緩印尼移工、外籍人士入境,預計將開放給因應春節返台的國人入住。原本對國人每日收費新台幣三千元、外籍人士四千五百元,期間收費可能調降,實際可用房間數量與金額尚在研議中,也正在規劃網路訂房資訊系統,預計二至三天後公布,讓國人可透過此網站預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