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疫苗未證實永久免疫前 邊境防護不鬆綁/南韓朝鮮日報盛讚台灣「脫中」成功防疫 變得「超繁榮」

陳時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強調,在疫苗證實有持久免疫效果前,台灣不大可能鬆綁嚴格的邊境防護措施。(資料照)

陳時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強調,在疫苗證實有持久免疫效果前,台灣不大可能鬆綁嚴格的邊境防護措施。(資料照)

2021/01/04 05:30

〔編譯黃靖媗、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紐約時報》近日發文指出,台灣在防疫上有超水準的表現,但鎖國並非長久之計,恐影響經濟發展。不過,南韓《朝鮮日報》三日推崇台灣築起「中國防火牆」的防疫作法有成,並對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二○二一年經濟成長率,台灣將以三.二%贏過南韓的二.八%,大表讚嘆。

居檢維持14天 視疫苗效果評估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則表示,台灣目前維持居家檢疫十四天,是世衛組織(WHO)的建議,只是其他國家比較不易做到,未來會視疫苗施打情況,評估是否調整檢疫措施。

《紐約時報》發自台北的報導形容,全球因疫情失去大量人命、失業者暴增、經濟遭受重創時,台灣處境有如電視影集「陰陽魔界」中的平行時空;數個月來,台灣民眾維持正常生活,婚禮照常舉行,民眾湧入球場看職棒、欣賞演奏會、在夜市趴趴走,正常到「令人毛骨悚然」。台灣人口二千三百五十萬,比美國佛羅里達州多,但死於武肺的人數,用雙手就數得完。

但文中訪問史丹佛大學學者也指出,這道高牆雖可防止患者湧進台灣,但世界其他地方如在逐步施打疫苗時放鬆防線,台灣恐將因此在經濟與政治層面遭受孤立。

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強調,在疫苗證實有持久免疫效果前,台灣不大可能鬆綁嚴格的邊境防護措施。他也暗示,台灣不會像其他地方迫於民意壓力鬆綁限制,疫情復燃才再鞏固防線。

南韓未禁中國人入境 K防疫徹底失敗

《朝鮮日報》則指出,疫情出現後,台灣是首個禁止中國人入境、並築起「中國防火牆」的國家,而南韓至今仍未禁止中國人入境;總人口為台灣兩倍的南韓,目前確診病例數與死亡病例數分別為台灣的七十五倍與一百二十六倍,「無疑是『K防疫(韓式防疫)』的徹底失敗」。

報導說,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的預測數據,台灣二○二○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高達二.五四%,若預測成真,將是台灣自一九九一年以來經濟成長率首度超越中國。對比台灣因為「脫中」變得「超繁榮」,親中的南韓則尚未擺脫中國因「薩德(THAAD)」事件的報復。

事實上,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我二○一九年經濟成長率二.九六%,高於全球平均,二○二○年前三季經濟成長率二.三%,遠高於全球經濟的負四%,也遙遙領先南韓負○.八%、新加坡負六.五%及香港負七.二%,堪稱傲視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