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警曠職搞失蹤 竟是走私安毒躲起來

從上月十日就神秘失蹤的台東二線二星警官李哲銘,昨在屏東恆春被檢警尋獲;李員疑利用職務之便,協助毒梟從蘭嶼出海運毒來台。(記者陳賢義翻攝)

從上月十日就神秘失蹤的台東二線二星警官李哲銘,昨在屏東恆春被檢警尋獲;李員疑利用職務之便,協助毒梟從蘭嶼出海運毒來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6/11 05:30

涉嫌協助走私899公斤安毒

〔記者陳賢義、姚岳宏/綜合報導〕台東縣警局二線二星警務員李哲銘上月十日曠職失聯,警方主動查出,李哲銘失聯的前一天,蘭嶼海域查獲一艘海釣船走私安非他命八百九十九公斤,船主供出受李哲銘之託運毒,李見事跡敗露而畏罪潛逃。警方昨在屏東恆春民宅逮到逃了一個月的李哲銘,檢警懷疑他積欠數千萬元債務,被跨國運毒集團吸收。

人間蒸發月餘 昨恆春落網

台東縣警局副局長吳燕山表示,去年年底接獲毒品走私情資,並掌握李哲銘積欠鉅額債務,疑涉毒品走私案,警方自律主動偵辦,四月十五日將李員從蘭嶼分駐所所長調回台東分局業務組就近監管,並列為違紀傾向人員追蹤;警政署長陳家欽對員警涉毒深感痛心、遺憾,將從嚴追究相關考監責任。

海巡署及警方據報,五月初先在南沙查獲我國籍漁船夾藏五百公斤K他命,同月九日又在一艘從蘭嶼出海的海釣船「藍悅號」船艙,起獲八百九十九公斤安非他命並逮捕鄭姓船主,十日又鎖定另艘從宜蘭深澳漁港出海、欲進入台東伽藍漁港的漁船,從密艙起獲六百四十八公斤K他命,逮捕兩名台籍、三名越籍船員。

疑欠鉅債 被運毒集團吸收

五月十日李哲銘突然曠職失聯,台東縣警察局四天後予以免職。據了解,「藍悅號」海釣船鄭姓船主供出,是受李哲銘之託到外海載運毒品。警方也掌握到李在案發前,以三百萬洽租台東市一棟二樓透天厝,疑要做為毒品倉庫之用,屋主已主動到案被收押。

據了解,李好玩股票,因六百多萬元債務每月被扣薪三分之一,四月中旬又有債主輪番找上門。專案小組將十四名涉案人員分別拘提到案,目前有五人羈押,李員涉案程度及情節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