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反送中」 被罵翻 韓:龍舟鼓聲 讓我頭昏

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表示「不清楚、不知道」,昨天則改口「划完龍舟頭昏」。(記者方志賢攝)

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表示「不清楚、不知道」,昨天則改口「划完龍舟頭昏」。(記者方志賢攝)

2019/06/11 05:30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高雄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前天有百萬港人上街,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受訪竟答「不清楚、不知道」,引發外界譁然;韓昨改口表示,前天第一次划龍舟還擊鼓,「聽那個鼓聲頭都暈的,記者突然問我,我說要了解一下,因為頭很昏,那個時候的狀態是這樣。」

對於韓的改口,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踏進中聯辦的總統候選人不敢表明立場」;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揶揄韓︰「只知道讓香港特首及中聯辦主任摸頭,當然不知一○三萬人上街的『小事』。」

先發「三個決心」聲明 再提三立場

韓國瑜昨受訪表示,對於香港反送中,他昨天中午已發表聲明,認為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並表達「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民主制度」、「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三個決心不容懷疑。

韓國瑜說,反送中已經這麼多人上街頭,身為台灣人,希望香港政府與香港朋友能找到一條路、理性對話。他強調,全世界都很關心香港,而站在台灣立場,他是政治人物,立場很清楚,就是希望香港能很平順,最終能找出理性的路出來,讓香港恢復和諧及繁榮。

韓國瑜最後又重申三項立場,包括「台灣人要捍衛中華民國」、「要保護台澎金馬的民主」及「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

黃捷轟韓 進過中聯辦不敢表明立場

針對韓國瑜的改口,市議員黃捷表示,韓是踏進過中聯辦、不斷向中國示好的總統候選人,三月廿四日國台辦發表聲明,表示韓進香港與澳門中聯辦,見證了一國兩制的成功,當時韓儼然變成中共代言人。對於「反送中」遊行如此重大的兩岸事件,韓竟然可以說「不清楚、不知道」?事隔一天發布的聲明似是而非、不敢表明立場,就想唬弄過去,不禁讓人懷疑一方面對中國輸誠,一方面又欺騙台灣人。

市議員高閔琳則揶揄,香港反送中一○三萬人上街頭「這等小事」,韓當然「不知道、不曉得」;因為韓只知道鞠躬哈腰,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摸頭,瞧他當初會見兩人正襟危坐的照片,在議會備詢都沒坐這麼直。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批評,他可以想像,韓非常擔心如果聲援反送中,會觸怒才登門拜訪過、稱兄道弟的中聯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