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政績三年有成 無須妄自菲薄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總統(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於會前握手致意。(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總統(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於會前握手致意。(民進黨提供)

2019/06/09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蔡英文總統在一開始申論時表示,她過去三年實踐民進黨價值,沒有背離黨的價值路線,三年有成,我們已經開始收成,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輕易的自我否定,「一個執政黨如果自我否定的話,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二○二○大選?」

堅持台灣主權 從未妥協退讓

蔡總統表示,她聆聽賴前院長對於國政的擘劃與國政藍圖,「我也有我的國政藍圖,我不但有藍圖,而且我的工程已開始,我的房子已蓋了一半!」她強調,過去三年實踐民進黨的價值,沒有背離黨價值路線,面對鋪天蓋地的壓力,她仍勇敢面對、承受代價,勇敢前進。

總統細數過去三年在能源轉型與非核家園、轉型正義、國防自主、稅改、社會安全網、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努力。談到轉型正義,她說,雖然歷經波折,但在白色恐怖、在美麗島事件,民主前輩所受的冤屈,都一一解除他們的罪名,這就是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工程之一,以前沒有人做或做不到的改革,她都勇敢地承擔或勇敢去做。

蔡總統說,在內外壓力之下,她也堅持台灣的主權,「我從來都沒有妥協,也從來沒有讓步過」。

在外交上,總統表示,在野黨所說的「麻煩製造者」已經不是台灣在國際上被認知,國際認知台灣是一個好夥伴、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更重要的是,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

現在執政團隊更有效率 更有默契

蔡總統指出,下一個階段,將會以FTA(自由貿易協定)、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為主要目標,把台灣建構成全球產業布局重要根據地,外商與台商的投資,將會帶來台灣很多優質就業機會。

總統強調,雖然去年在地方選舉受挫,但是他們找到了盲點,調整腳步之後,現在執政團隊更有效率、更有默契、更有共同的目標,「我相信我們會不斷把成績展現出來」。

蔡總統說,三年有成,已經開始收成,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成績也會留下,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成績,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輕易的自我否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