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自爆母追求真愛 逃婚嫁長工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卓越大師講座,講題是「為自己寫人生故事」,師生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俞肇福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卓越大師講座,講題是「為自己寫人生故事」,師生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俞肇福攝)

2019/06/07 05:30

勉海大學子要有勇氣追求理想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基隆市出席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的卓越大師講座,講題是「為自己寫人生故事」。他向海大師生爆料說,自己母親七十年前為了追求真愛,婚禮當天逃婚嫁給他的父親,他從小努力讀書想從醫救人,為了推動台灣民主改革,決定棄醫從政,如今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一切都需要勇氣,他期勉師生要有勇氣追求人生理想。

賴清德說,外公是地主,母親賴童好是掌上明珠,爸爸當初只是外公家裡的長工,外公當時已經幫媽媽安排親事,但媽媽為了追求真愛,在大喜之日逃婚,跑去嫁給父親,從此與娘家斷絕往來。

賴表示,從小就想當救人的醫生,考上台灣大學復健醫學系,因為復健醫師與第一線救人的醫師不同,他又去考成功大學的學士後醫學系,成為內科醫師。有天放假回家,母親告知有人來說媒,一戶有錢人家希望把女兒嫁給他,向來很尊重媽媽的他當場拒絕,他跟媽媽說,會追求自己的真愛。

賴清德說,不管父母怎樣疼愛,人生的故事還是要靠自己,要當自己故事的主人,無法假手他人,追逐人生的理想也是如此,需要勇氣、熱情,更需要時時存有仁愛之心,如此寫出來的人生故事才能更溫暖、更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