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 賴清德:必要時年改可微調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應邀到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應邀到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06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之爭」進入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於台大演講時提及,年金改革不可能回復到從前,不過,有受到衝擊的問題,大家坐下來仔細檢視,必要的話應做些微調;賴並闡述治國理念,指未來將結合5G科技推動「第三代健保」,並透過區域平衡,解決重北輕南及青年居住正義問題。

結合5G科技 推第三代健保

賴清德以「對台灣未來的抱負、期許與承諾」為題,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的柏拉圖廳展開演講,現場座無虛席,人數至少超過三百人;晚間賴到場時,現場頓時響起如雷掌聲,支持者並高呼「總統好」等語。賴清德則從年少成長歷程,談到棄醫從政轉折,再講到參選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

針對年金改革問題,賴清德說,若要像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完全回復到從前,「我想這是不可能」,因二○一六年民調,八成支持年改,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宣示一定推動年改,原則上社會是支持的。

不過,賴清德表示,受年改影響的部分,未來可能要調整,把大家認為受到衝擊的問題,坐下來仔細檢視,必要的話應做些微調。

在健保制度方面,賴清德指出,5G年代已到,醫師可以透過視訊看診,老年人生病不一定需要跑到醫院,健保也應允許到宅醫療,如此健保制度會更健全、人性化,且更有效率,經費也可以降下來。

對於如何解決青年居住正義等問題,賴清德認為,台灣少子化非常嚴重,未來勢必要投資下一代,不論就業、買房、生子,政府一定要拿出決心解決,治標也治本;社會住宅是治標的方法,但無法解決長期問題,現階段基礎建設、資源、產業集中在北部,透過區域平衡,才能解決青年就業、買房問題。

遷政府機關 解決重北輕南

賴清德也提及,過去他在擔任立委質詢行政院長時,就曾提出將立法院、行政院本部等政府機關遷到中部的可行性,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朝這方向規劃,現在台灣有高鐵後,一日生活圈已不是問題,解決重北輕南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