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巧!府通知延長境管 同天吳敦義申請赴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已向總統府正式遞件申請登陸,參加六月十九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共論壇」,至於未來吳敦義是否能如願,黨內並不樂觀。(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已向總統府正式遞件申請登陸,參加六月十九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共論壇」,至於未來吳敦義是否能如願,黨內並不樂觀。(資料照)

2019/05/18 06:00

計畫6.19出席北京「國共論壇」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府昨日宣布具有前副總統身分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境管制期間再延長兩年,使得吳敦義原定率團登陸參加六月十九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共論壇」計畫生變。巧合的是,吳敦義昨日已向總統府正式遞件申請登陸,至於未來吳敦義是否能如願,黨內並不樂觀。

吳能否如願登陸 黨內不樂觀

據悉,國、共兩黨原本達成緊接六月十五日在福建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開幕之後,於六月十九日在北京召開「國共論壇」,吳敦義要率黨務主管、智庫成員等隨行人員出席,並安排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吳習會」,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六月十四日先率部分黨務主管前往廈門,十五日參加「海峽論壇」開幕式,十六日返回台灣,十八日再隨吳飛往北京,參加十九日舉行的「國共論壇」及「吳習會」,相關人員證件申請與機票訂購也都早在作業中。

立法院五月七日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涉密人員退離職後須管制三年,得延長一次,最長管制六年。三年管制期至今年五二○屆滿的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均適用。

在立法院通過上述修法後,藍營內部評估,蔡政府其實最在意的是馬英九登陸二度「馬習會」,但應該不至於給外界全部不可以的印象,因此認為具前總統府秘書長身分的曾永權部分,府方應會放行,至於吳敦義就不太可能同意,因為吳是卸任副總統,如果吳敦義可以,受理馬英九申請時該怎麼辦?只要吳敦義不被許可,馬英九也就不用遞件。

黨內認為,如果最後只有曾永權可以登陸,今年可能仍將只有「海峽論壇」,因為黨內高層認為,如果吳敦義無法親自出席,「國共論壇」就沒有舉辦的意義。

出境管制#吳敦義#馬英九#國共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