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限核食公投 蔡英文:其他方面 改善台日經貿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到花蓮市聖天宮參拜,許多熱情民眾到場高喊加油,還自製「全力支持小英總統連任」看板,大呼「愛總統!」(記者王峻祺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到花蓮市聖天宮參拜,許多熱情民眾到場高喊加油,還自製「全力支持小英總統連任」看板,大呼「愛總統!」(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11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峻祺、王錦義/綜合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合併舉辦公投,反對日本福島等五縣核災食品進口的公投案過關,衝擊台日關係,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受到去年公投決議約束,至少在兩年內,都不能做違反公投決議的事情,要從其他方面,來改善與日方的經貿關係。

政府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項公投案被視為衝擊台日關係,以及影響台灣加入CPTPP。蔡總統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她在會後記者會答覆媒體時做以上表示。

小英訪花蓮 鄉親自製看板力挺連任

蔡英文昨天下午也到花蓮多間宮廟參拜,並與學子座談,許多熱情民眾到場高喊加油,還自製「全力支持小英總統連任」看板。蔡總統致詞時,強調執政三年來不斷努力打地基,從今年開始地基已打好,將一層一層往上蓋,拜託鄉親「再多給點時間」,一定會蓋出漂亮又堅固的房子給台灣人民。

蔡英文表示,執政三年來持續改善人民生活,盡心盡力為台灣打拚,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希望台灣更好,希望替台灣打下好的基礎,讓世代子孫都能長久在好的基礎上發展。

蔡英文也說,從今年以來,台商回台投資案愈來愈多,外商也陸續進駐,一至五月累積回台的投資,已高達二千七百九十五億元,今年目標希望能引進五千億元,預計將會帶來很大的產業發展機會,同時帶給更多年輕人優質的就業機會。

蔡隨後在壽豐鄉志安宮時,也與東華大學部分學子舉行閉門座談會。據與會者轉述,青年學子除關心台灣主權,也有學生認為總統初選民調應該納入手機,因為很多大學生在外就學,這些學生的聲音也應該被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