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日食問題 賴清德:依國際標準 勿自設門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再次對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管制問題說明他的想法,他強調,我們一定要尊重公投的結果,但也要兼顧跟日本還有其他國家的國際貿易。(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再次對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管制問題說明他的想法,他強調,我們一定要尊重公投的結果,但也要兼顧跟日本還有其他國家的國際貿易。(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9/05/11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再次對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管制問題說明他的想法,他強調,我們一定要尊重公投的結果,但也要兼顧跟日本還有其他國家的國際貿易,他希望能聚焦「國際標準」先確保食品安全,日台兩國政府在此議題上應做更多說明和宣傳,讓台灣社會可以接受,再利用這一、兩年時間好好進行社會對話,如此才有機會水到渠成,妥善解決問題。

利用這兩年 與台灣社會好好對話

賴清德今天接受訪問時,再度就日本食品進口管制議題表示,我們要兼顧國人最在意的安全,也要兼顧跟日本還有其他國家的國際貿易。這就聚焦在國際的標準,國際有一定的標準,台灣要參加CPTPP也要根據國際的標準從事國際貿易,不可以自己設一個門檻,否則我們也沒辦法參加CPTPP。

對於日本議員的關切,賴清德說,他很清楚地跟日本朋友說明,雖然公投的結果讓很多日本朋友失望,但這並不代表台灣民眾對日本民眾的感情,甚至於也不代表台灣民眾對日本食品真正的態度。

賴清德指出,我們一年有五百多萬旅客來到日本,吃了很多日本的食品,相信其中包括福島在內的五個城市食品,但去年十一月選舉時通過的公投案,未來除了尊重以外,就是用國際的標準,首先是確保安全,說明到讓民眾可以接受。

賴清德還表示,日本方面對食品要求非常嚴格,他們的檢驗標準常常高於國際標準,台灣怎麼利用這一、兩年當中好好進行社會對話,同時日本跟台灣政府如何在此議題上做更多說明和宣傳,讓台灣社會可以接受,如此一來,時間一到才有機會水到渠成,把此問題妥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