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去中國「感恩師父」、只求溫飽/ 陳明通引喻禽獸 韓怒飆「書讀到狗肚裡」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02 06:00

〔記者呂伊萱、王榮祥/綜合報導〕中國對台祭出多項惠台措施,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媒體訪問中提及,有些人享受一些中國「惠台措施」後立場就變了,變成為了「顧腹肚」放棄精神生活,還跑去中國「感恩師父(中共)、讚歎師父」,更批「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盼提醒國人勿因小惠對中共抱持不實期待。

對於陳明通上述「豬狗禽獸」說,韓昨天回嗆陳「書讀到狗的肚子裡嗎?」「知識拿來維護官位、昧著良心講話。」韓表示,一個政治人物、政黨得到人民選票,手上得到權力,不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拚卻吃香喝辣,能撈就撈、能貪就貪,這才像禽獸。

陸委會︰

非針對韓 勿過度解讀

陸委會稍晚澄清,陳主委此番談話並非針對韓國瑜,而是就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兩種生活價值所進行的論述,希望勿過度解讀。

陳明通昨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提及目前台灣社會內部有近半的媒體聲量,抱持「中國好、一國兩制也不錯」等主張,以此詢問陳的看法。陳回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基地,但社會上有些人享受了中國的「惠台措施」,意志就不堅定、立場改變。

陳明通以「拜佛祖」和「顧腹肚」為對比說,這就像變成「拜佛祖是為了保佑賺大錢」,但「拜佛祖」是精神信仰與精神生活,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每日吃飽與否,「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陳明通說,有些人卻為了「顧腹肚」放棄自己,跑去(中國)「感恩師父(中共)、讚歎師父」,就像中國是神、是佛祖,「只因為可以給一碗飯吃」。

陳明通表示,台灣百姓不可能挑起戰爭,但現狀是中國不放棄對台動武,這就顯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的霸道,呼籲老百姓覺醒和理解,「不要為了物質忘記精神信仰」。

陳明通昨也直言,香港主權移交後,「一國」上揚、「兩制」打折扣,中聯辦做為太上皇、插手香港政治,而韓一腳踩進中聯辦,就是中共的周密設計。陳奉勸韓國瑜和眾多韓粉,「踏進中聯辦這件事是扣分」、「如果你真的愛韓就不要害他!」

韓回應,訪中聯辦是尊重對方安排,純交朋友、沒談政治,聊天內容都是話家常、情感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