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階段徵召?吳敦義:為求勝選保留可能性

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確定採「七三比」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出席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新卸任主委交接暨新春團拜聯誼後受訪表示,「沒有講過一定會有二階段的徵召」,但為了光榮求勝「保留徵召的可能性」,這要非常鄭重謹慎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確定採「七三比」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出席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新卸任主委交接暨新春團拜聯誼後受訪表示,「沒有講過一定會有二階段的徵召」,但為了光榮求勝「保留徵召的可能性」,這要非常鄭重謹慎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0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雖已確定總統初選採取民調、黨員投票各占七成、三成比例,但仍未排除可能改徵召最強人選,遭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質疑很奇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回應說,他沒有講一定會有第二階段的徵召,只說保留這種可能性。因為國民黨要求光榮勝選,既然有人提出兩階段,他才說沒有所謂必然有兩階段的狀況,但假設為了最後勝利,保留徵召的可能性,不過這要非常慎重、謹慎,不能隨便為之。

「要非常慎重,不能隨便為之」

吳敦義還說,這是「保留一線機會」,但一定要極為慎重來做這個事,國民黨當然要求勝,只要依法、認真、努力,國民黨就不會重演二○一六大選的故事(換柱),但要保留,至少不能把這個可能性全部歸零。

媒體追問,初選勝出的人還是可能被撤換?吳敦義連忙表示,「我從來沒有這樣講話」,但也說,「在進行當中假如是已經有這種情況,萬分之一的可能也是要保留著。」

吳敦義昨參加世界客屬總會理監事新春聯誼暨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新卸任主委交接,前黨主席吳伯雄也出席這場活動。吳伯雄致詞時說,這二、三年吳敦義在最艱困的時刻領導國民黨,受到財務等各方面的壓力,面對關鍵時刻,相信吳會繼續領導國民黨團結勝利,達成目標。

接任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的中常委范成連則是當場表態力挺吳敦義參選總統。他說,二○二○選舉不能只有勝選,還要能與對岸溝通協調,他環顧全台灣,除了吳伯雄外就是吳敦義,因此企盼吳敦義能成為台灣二○二○年的總統。

逾53萬人待繳今年黨費 才能投票

至一月底止,國民黨合格黨員人數為八十八萬七千餘人,扣除掉免繳黨費即可取得投票權的二十一萬七千多名黨員,以及已繳納今年度黨費的十三萬八千餘名黨員後,目前還有五十三萬二千餘人尚待繳交今年度黨費,才能取得投票資格。

黨內人士指出,黨員取得投票權必須四年內不得有欠繳黨費情形,黨費繳納期限分為兩部分,去年度之前的欠款,必須在三月三十一日前繳清,今年度的黨費,繳費期限則在繕造選舉人名冊之前。

吳朱王對二階段初選、韓國瑜參選的反應

吳朱王對二階段初選、韓國瑜參選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