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雄女事件」難過 6高中生發起連署

歐孟哲等6人發起「拒絕放榜新聞 終結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運動。(記者黃旭磊攝)

歐孟哲等6人發起「拒絕放榜新聞 終結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運動。(記者黃旭磊攝)

2019/02/2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運動發起人之一歐孟哲表示,因去年指考雄女馮姓女學生考上第一志願,後來與落榜的雄中男友分手事件被議論,他感到難過、失望,也期待社會不要契合升學主義。

雄中三年級歐孟哲等六名學生,以「風狗浪」名義發起運動,歐孟哲在校門口受訪表示,去年相關報導對學姊(雄女)造成傷害,他感到難過、失望,希望校方不要當採訪中介,主動發採訪通知給媒體。

歐孟哲稱,台大經濟系教授駱明慶的「誰是台大學生?」研究報告提到,升學體制中,學生表現跟背景、體制運作有關,外界應從體制不平等著手,而非關心學生個人表現,學生大可走藝術等路線,不應只被鼓勵往滿級分方向走。

盼別只報導滿級分或探問隱私

歐孟哲呼籲,媒體朋友不要只報導誰考了滿級分、或探問個人隱私,編寫「不是真實的滿級分故事」,只為了契合升學主義價值觀,或是呈現只有某種樣子的學生才出色。

至於是否干涉新聞自由,他說,連署只呼籲媒體朋友報導教育、階級體制不平等,並未要求立法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