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為過去規劃政策全力以赴

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圖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圖為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5 06:00

〔記者陳鈺馥、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外界質疑回任教育部長是要爭取「卡管案」的個人清白,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行政院受訪表示,因許多政策規劃他有參與,再次被邀請出任,自己責無旁貸,是要為過去所規劃政策全力以赴,「這沒有什麼要去還原、還白」。

去年因管中閔案去職的潘文忠昨日談及,台大校長遴選案,過程確實有產生很多爭議,這些爭議反倒讓大家看見大學遴選制度缺失,當時自己檢討相關辦法,使大學自主、校長遴選資訊能充分公開,也讓學校能有選拔優秀人才的方式。

沒有什麼要去還原、還白

回任是否為爭取個人清白?潘強調,這沒有什麼要去還原、還白,教育就是為台灣孩子努力,重點是要往前做;蘇貞昌院長也認為政策必須延續及落實,在組閣過程中再次被邀請出任,自己責無旁貸。

至於彰化縣府換國民黨執政後,出現校長遴選不算數的爭議,潘文忠表示,過去縣市所辦的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確實有用二個學期方式進行,多數是用一年,彰化縣已行之多年,要改變遴選結果應該更謹慎,他將和教育相關人員與彰化縣府進一步討論,希望趕快讓校長各就定位。

在幼托公共化政策,潘文忠也說,台灣面對少子化問題應提出有效做法,非常樂意和相關縣市討論,「我想大家目標一致,就是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對於一○八年課綱進展,潘文忠表示,新課綱對學生學習有重大改變,讓學生更自主探索,富含體驗精神,目前課綱已審議到一定階段,後續將全力與各縣市學校、第一線教育人員推動。

潘文忠昨天走馬上任,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范巽綠等兩人原先預定跟隨舊內閣總辭,不過潘昨確定留任范巽綠,繼續推動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等;至於姚立德已打定主意回歸台北科大,潘也不再強留。

教育部昨替姚立德舉辦歡送茶會,教部乃至其他大學校長代表等,稱姚去年三任代理部長,是「最佳救援投手」,姚則自嘲救援投手也累了,先發投手(潘文忠)休息夠了重回場上,將可帶領眾人創造更多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