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柯站在門外 韓跨出一腳

習近平拋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並倡議兩岸推出代表進行民主協商,目的無他,就是「終極統一」。柯文哲和韓國瑜這兩位潛在可能的「各黨派人士」採取的態度,具有指標意義,值得探究。(資料照)

習近平拋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並倡議兩岸推出代表進行民主協商,目的無他,就是「終極統一」。柯文哲和韓國瑜這兩位潛在可能的「各黨派人士」採取的態度,具有指標意義,值得探究。(資料照)

2019/01/06 06:00

記者陳杉榮/特稿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藉由「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會,拋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並倡議兩岸推出代表進行民主協商,目的無他,就是「終極統一」。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強烈反擊,國民黨則顯得軟弱無力,都在意料之中。柯文哲和韓國瑜這兩位潛在可能的「各黨派人士」採取的態度,具有指標意義,值得探究。

中共是一個講究實力的政權,七十年來,不管是對台逼婚求偶,抑或侵略併吞,都因實力不足,無法得逞。中國經濟崛起之後,籌碼多了,即便遭到美國強力壓制,對台圍堵毫不鬆手;透過各種政商利益分化台灣,介入選舉,已經成為常態。

柯文哲和韓國瑜是台灣的北高兩位直轄市長,在媒體上的聲量極大,具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可謂動見觀瞻。柯文哲對於習近平的「兩制台灣,終極統一」,以及蔡英文「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的回擊,就像個「隔山觀虎鬥」的阿北。他先是說,「若大家開始叫牌,越叫越兇、越僵,局面只會越來越差。 」還暗批小英一日行情,說「做事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呼籲雙方降低緊張,降低發生衝突的可能。

做為台灣的首都市長,看不到柯P的國格,他中立到像一個剛好路過台灣,站在門外的路人甲。

韓國瑜說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強調這是緩和兩岸、發展兩岸非常重要的定海神針,但他的「九二共識」是模糊的。韓又提出「兩個不要懷疑」,一個是「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一個是「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

韓國瑜這「兩個不要懷疑」,可是大大令人懷疑了。何謂共產黨「收復台灣」的決心?台灣是中國叛軍的聚集地嗎?還是被國民黨蔣幫竊據的一省?「中華民國」跑哪裡去了?韓國瑜畢業於黃埔軍校,在原歌詞鑽向共匪的心臟的「夜襲」歌聲,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旗海中,高票當選,他高談「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不是棄中華民國的正統於不顧嗎?

韓國瑜的反應,顯示他不能也不敢得罪中共,當敵人來到門口的時候,他跨出一腳,這一腳是什麼呢?前塵後路,必有圖謀,不由得讓人聯想。

蔡英文和吳敦義等人對於中共的態度是清楚的,柯文哲和韓國瑜呢?確實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