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 民進黨將開鍘跑票議員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左起,資料照)、周麗津、吳通龍與宣布退出民進黨的議長當選人郭信良(記者蔡文居攝),未依黨團決議投票,面臨開除黨籍處分。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左起,資料照)、周麗津、吳通龍與宣布退出民進黨的議長當選人郭信良(記者蔡文居攝),未依黨團決議投票,面臨開除黨籍處分。

2018/12/26 06:00

〔記者彭琬馨、邱灝唐、吳俊鋒、張議晨、王錦義、侯承旭/綜合報導〕廿二縣市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雖以記名方式投票,仍發生多位民進黨議員跑票的情況,民進黨僅拿下嘉義縣議會正副議長,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所有未依縣市議會黨團一致性決議投票的黨員,將提交今日中常會討論後,移送中評會開除黨籍。

約十人跑票或未依決議投票

此次正副議長選舉,多位民進黨議員未依黨中央規定投票,包括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與宣布退出民進黨的議長當選人郭信良;宜蘭縣議員吳宏謀未遵照黨團決議支持議長人選陳文昌,反而「跑票」投給自己;而六連任的花蓮縣議員施金樹違反「票投自己」決議而投給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吳亮慶在正副議長選舉都未領票投票,違反黨團票投自己的決議。

宜蘭縣黨部表示,會將吳宏謀送評委會徹查,最重將開除黨籍。花蓮縣黨部也建請中央開除施金樹黨籍,但施隨即宣布退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指出,已請示中央黨部如何處置吳亮慶。

據統計,此次正副議長選舉共有約十人跑票、或未依黨團決議投票,其中台南、花蓮等地因違紀情節明確,中評會應會依規定開除黨籍,其餘縣市則仍須視違紀情節而定。

民進黨正副議長選舉中央督導小組召集人高志鵬昨受訪指出,中執會先前有通過規定,正副議長選舉未依黨團決議投票者將移送黨紀處分;雖然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不能讓外界認為選輸就紀律鬆弛,只要調查沒問題,「該送就送,沒什麼好拖」。

在昨天的台南市議長選舉中,原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脫黨參選拿下議長,並策動其他三名黨籍議員跑票,民進黨在正副議長一戰雙輸。

南市國民黨團挨諷「讓很大」

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宜瑾、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痛批「綠皮藍骨終於露餡」,這種叛黨行為令人痛心;而郭與國民黨、無黨籍的充分合作,再次證明黑金前議長李全教會當選的原因;黃先柱強烈建議黨中央開除跑票議員黨籍,沒有第二條路。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說,希望市長黃偉哲透過這次選舉看見真正民意。台南市無黨籍議員許又仁譏諷國民黨「讓很大」,難怪讓很多鄉親對於箇中的政治利益有許多聯想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