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青壯派立委 促有意2020者速表態

立院國民黨團內部,由總召江啟臣和多名中生代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成員,在投票日隔天即舉行一場非正式密會,討論選後大局。(資料照)

立院國民黨團內部,由總召江啟臣和多名中生代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成員,在投票日隔天即舉行一場非正式密會,討論選後大局。(資料照)

2018/12/05 06:00

選後密會討論「大老退位」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綠營內部掀起改革聲浪,國民黨也不例外。立法院國民黨團中生代立委於投票日隔天就舉行一場非正式密會,討論選後發展,會中討論「大老退位」、「世代交替」,形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等人,不過與會國民黨立委強調是針對制度,不是針對人。

一名與會的青壯派立委指出,選總統是很光榮的事情,希望有意願角逐二○二○大位者儘快表態,並到各地辦說明會,說明為什麼要參選總統,未來要給台灣帶來什麼?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獲勝,黨內中生代認為選舉結果並非選民肯定國民黨,是民進黨挫敗而非國民黨的勝利。藍營內部改革聲浪不亞於綠營,國民黨中央做出回應,希望敦請十五位當選的黨籍直轄市、縣市長積極參與黨的決策機制;中常委也建議,明年全代會修改黨章,將黨籍直轄市、縣市長列為當然中常委,在黨章修改前,先安排地方首長列席中常會。

事實上,國民黨在選舉大勝的結果,也讓黨內震驚民意轉變之快,若不改革,國民黨很快也會被選民教訓,立院國民黨團內部,由總召江啟臣和多名中生代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成員,在投票日隔天即舉行一場非正式密會,討論選後大局,包含「大老退位」、「世代交替」相關議題。

不過,一名參與密會的立委強調,是針對制度而不是對人。這名立委說,會中是討論關於「韓流」帶來的啟示,要認知這次選舉是民進黨執政不力,國民黨不該自滿,應趁機啟動改革。

這名立委說,會中也討論初選制度問題,認為二○二○年總統、立委初選制度及早訂定,甚至包容泛藍的黨友參與初選,要透明而公平,不是「喬來喬去」。

據透露,會中也討論到黨務改革,關於中常會、中央黨部權力結構改革問題,各縣市長、議長、黨團三長納入當然中常委;中生代也會廣泛討論,持續推動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