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轟柯 五大弊案 騙票三部曲 柯:能做的都做了 不然希望怎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拜訪百歲人瑞郭樹發,並致贈空紅包,強調明年若當上台北市長,會重新發放重陽敬老津貼。(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拜訪百歲人瑞郭樹發,並致贈空紅包,強調明年若當上台北市長,會重新發放重陽敬老津貼。(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18 06:00

姚:先痛罵再密會最後輕放 跟地痞流氓沒兩樣

〔記者周彥妤、簡惠茹、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天痛批現任市長柯文哲,當初喊得震天價響的「五大弊案」,都是「先痛罵、再密會、最後輕放」的「騙票三部曲」,直言柯「跟地痞流氓沒兩樣」;其中三創生活園區違法廣告螢幕牆,市府稱要罰,最後罰單無效又撤銷,如今不斷播送柯文哲的廣告影片。

丁:五大弊案變屁案 柯只會收割前人政績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受訪時認為,五大弊案也是柯文哲瞎掰出來的,五大弊案變成五大屁案,一樣都無法解決,四年了連一個巨蛋都沒有辦法解決,只會推諉爭功掩過、剪綵收割前人政績,還有臉去罵前任市長?大巨蛋解決不了就滾蛋下台。

柯文哲則對姚指控回說,能做的都做了,總不能去跟司法機關說:「唉,你判太輕了。」還反問對手不然希望怎樣?

姚文智昨召開「柯Liar的五大弊案 騙票三部曲」記者會,他指出,雙子星、松菸、三創、美河市及大巨蛋在內的「五大弊案」,柯文哲都是先痛罵財團,激起民眾對財團的痛惡博得掌聲,接著利用這股輿論壓力,逼迫財團見面或密會,等到碰面雙方條件談好,最後藉開罰、仲裁等手段,以拖待變輕輕放過。

姚的記者會現場,能看見「三創園區」大型LED廣告牆。姚文智指著螢幕說,這陣子廣告牆不斷出現柯文哲的廣告,六分廿五秒的廣告,柯文哲的廣告就出現二分七秒,佔了三分之一,且整天不斷播送,「選舉時賺到、拿到這麼多的廣告版面」。

姚指出,這面廣告牆二○一四年三月建好,隔年二○一五年四月才申請雜項執照,當初議會多位議員檢舉違建,結果柯文哲大張旗鼓宣布對三創開罰七十二萬,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發現,北市府明知三創的LED牆是「擅自建造」,但開罰時卻是用「擅自使用」名目,差了兩字,處罰金額差二.五倍。

姚說,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出庭也承認,若是用「擅自建造」開罰,三創會被處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五十(一八一萬四千多元)對三創不利,才改成用「擅自使用」開罰,只需罰建造成本的千分之廿(七十二萬五千多元)。這個罰款最後因與處罰項目不符,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不用罰,連七十二萬的罰款都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