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被認定 附隨組織 營運、學員權益不受影響

救國團中山國民運動中心。(記者劉信德攝)

救國團中山國民運動中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0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經營數量龐大的補習班、運動中心、青年活動中心,行政院黨產會昨祭出行政處分,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各項經費須經許可才能動支;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認定不影響救國團營業運作,若為合理項目傾向核准。

黨產會強調,本次行政處分認定影響所及範圍,為救國團總團部和各縣市團委會,以及隸屬於總團部經營的十五家青年活動中心(含觀雲山莊、花蓮學苑、嘉義學苑)、十三家國民運動中心,還有由中國青年服務社負責,設在全台各地的六十二處終身學習中心或補習班。

林峯正表示,清查黨產是轉型正義的一環,為矯正過去不公平、不正義現象,黨產會從這個角度合理監管,凍結救國團五十六.一億元財產,並不會影響救國團員工及其營業運作,也邀救國團今日來協商,討論後續監管及許可事宜。

據黨產會調查,救國團旗下還有幼獅文化事業公司、張老師文化事業公司、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幼獅運動休閒管理公司、嚕啦啦旅行社公司、中國青年留遊學顧問公司、中國青年旅行社公司等七家轉投資公司,與張老師、中國青年服務事業文教、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三家。

林峯正指出,由救國團轉投資設立的多家公司和三家基金會,不在本次認定範圍中,未來會針對旗下組織再做調查。至於被認定範圍內的相關支出,須依法向黨產會申請,並經黨產會核准許可始得動用。

林峯正提及,在監管期間,會去了解救國團相關支出情況,關於救國團十八%利息補貼經費,也會端視是否合理再決定去留,救國團須依法、依規定,提供相關資料給黨產會調查。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救國團已答應派人討論後續監管事宜,監管期間不會影響合理運作開銷,但不合理支出一定予以把關,相關認定附隨組織處分,不會損及學員權益,具合理性的會維持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