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側寫》豁達與專業 吳宏謀復出關鍵

接任交通部長後,吳宏謀必將強力推動的「城市觀光」政策,令人期待!(資料照)

接任交通部長後,吳宏謀必將強力推動的「城市觀光」政策,令人期待!(資料照)

2018/07/13 06:00

記者洪定宏/特稿

在官場上兩度沉潛的吳宏謀,從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被調到台灣港務公司,八個月後又出掌交通部長,個性豁達與專業本色是他復出的關鍵。

吳宏謀擁有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學位,謝長廷當高雄市長時積極推動市港合一,時任工務局水工處長的吳宏謀全力配合,特別是拆掉西子灣違建,將地基拉高四公尺半,增設消波塊、減緩海浪沖擊,使西子灣成為優質的觀海平台。

前市長陳菊看重吳宏謀獨到的城市景觀規劃專業,從工務局長拉升為秘書長、副市長,是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型為國際港灣旅遊城市的重要推手。

二○一四年因高雄氣爆案而辭去副市長職務,仍被陳菊聘為市府顧問,吳宏謀不曾沮喪,全力協助災後重建,四個月後回任副市長,二○一六年出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

不料,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吳宏謀突然「被降調」為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藍營立委指控他幫慶富喬地,吳宏謀則駁斥強調「完全沒參與、也不知情」。

面對再度被「冷凍」,吳宏謀依舊豁達,就算在餐會過程被幕僚打斷談話,仍不慍不火,靜靜聽幕僚講完,氣度從容。

為掌握國際航運生態與趨勢,吳宏謀每週召開幹部會議,追蹤工作進度,穩住航運及倉儲等核心業務;更要求團隊與縣市政府合作,強化港灣多角化經營,引進亞果遊艇集團與新加坡悅榕集團,投資開發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是重大成果。

接任交通部長後,吳宏謀必將強力推動的「城市觀光」政策,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